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临夏市:规范更新廉政档案 开展领导干部廉洁“年检”

20-01-16 14:28 来源:临夏州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近期,甘肃省临夏市纪委监委对市管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进行年度动态更新,为全市领导干部廉洁情况开展了一次全面“体检”,充分发挥廉政档案在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中的“关口”作用。

  临夏市纪委监委通过收集全市108个单位1400多份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情况登记表、述职述廉报告、领导干部基本信息表、年度考核情况、组织处理和党纪政务处分等相关内容,经过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审核,本人签字确认、纪委监委再次审核后进行登记造册和信息录入,进一步规范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库,做到了内容全覆盖,方便查询干部“快照”,增强了监督的实效性。

  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严格保密”工作制度,坚持定期收集与动态补充相结合,确保干部廉政档案时效性。按照“有事及时报、无事年终报”的原则,在一年一更新的基础上,根据党员干部职务变动、考核奖惩、日常检查、核查调查等情况及时更新干部档案信息,形成动态监管,发挥预警和警示作用。该市纪委监委坚持“建”“管”并举,指定专人负责建立台账、录入信息和监管保存。同时,对廉政档案的审核、存取、保管和查阅严格履行审批程序,确保廉政档案规范化管理。

  选人用人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风向标,廉政档案为纪检监察机关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提供事实依据。临夏市纪委监委把廉政档案作为对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在年度考核、岗位调整、评优评先和提拔任用、问题线索查办等工作中广泛运用,督促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正确行使权力,为党组织准确掌握干部廉政动态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也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2019年,在干部任用、奖惩中共参考查阅廉政档案130余次。(供稿 慈海金 马静 编辑 陆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在北马其顿掀起浓浓“中国风” 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在北马其顿掀起浓浓“中国风”
  • 聚焦小切口 服务大民生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综述 聚焦小切口 服务大民生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综述
  • 全国百个农产品品牌评估 天祝白牦牛入列 全国百个农产品品牌评估 天祝白牦牛入列
  •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1月24日零时—1月30日24时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1月24日零时—1月30日24时
  • 此生不悔入沙海 勇担重任始见金——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群像 此生不悔入沙海 勇担重任始见金——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群像
  • 甘肃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林铎唐仁健作出批示 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肃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林铎唐仁健作出批示 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 2月2日兰州市各区县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 2月2日兰州市各区县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
  • 2月2日兰州市各区县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 2月2日兰州市各区县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