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勠力同心奔小康——全省“三下乡”暨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侧记

20-01-19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勠力同心奔小康

  ——全省“三下乡”暨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腊月二十四,年关将至。广河县齐家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载歌载舞,涌动的人潮沉浸在喜庆祥和的气氛里。

  下午3时,“2020年甘肃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广河县拉开帷幕。15个省直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当地干部群众共3000余人齐聚于此,共话脱贫事业、共享文化盛宴。

  理论宣讲、政策解读、普法宣传、文艺演出、健康义诊、科普宣传、物资赠送……一项项惠民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成为我省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更将凝聚起全省各地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

  活动期间,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以“初心使命”为主题,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创业致富经验作了报告。

  台上热情洋溢,台下群情振奋。在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会精神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广河县县长马东升说。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全县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建档立卡初期的27.03%下降至2018年底的8.63%。“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获胜的根本。我们将坚持不懈做好工作,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在活动现场周边5个农家书屋里,省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不仅组织当地群众30人,诵读《习近平讲故事》篇目《信仰的力量》,还发放《习近平在正定》《新中国发展面对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通俗理论读物。

  领到一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后,广河县买家巷镇党委书记马震如获至宝。他高兴地说:“坚持学习是党员的必修课。基层干部只有不断‘充电’,才能不断提升工作标准、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进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脱贫攻坚的征程中,不仅需要各级干部群众的凝心聚力,还需要“真金白银”的真帮实扶。

  今年的“三下乡”活动中,省委宣传部等15个省直部门支持广河县资金、项目、物资共计约4.7亿元,为广河县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缺资金、少项目是制约贫困地区快速发展的瓶颈之一。”广河县扶贫办主任马永忠说,将把这些资金和物资用于夯实全县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发展富民产业等多个项目上,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

  广河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沁则表示,县上各行业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将联合起来,对扶贫资金运用的全过程进行监督,保证每一笔钱安全高效使用。

  不仅如此,15个省直部门和临夏州13个部门,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贫困地区短板弱项,现场解决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难题,这一举措不仅拉近了机关干部与基层群众间的距离,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也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实惠。

  “俯下身子服务群众是每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将运用自己的专长,为全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省农业农村厅畜牧专家潘生功说。

  “党和政府送来了温暖,也带来了力量,我们一定能靠着自己的双手彻底摆脱贫困。”广河县城关镇马家村村民马忠孝说。

  活动期间,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文联还将在全省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省内42支文化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文艺演出、文艺培训、阅读推广等活动,营造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节日氛围,激发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市组织社火队在主要景点表演 敦煌市组织社火队在主要景点表演
  • 车内乘客突发疾病驾驶员施援及时送医 车内乘客突发疾病驾驶员施援及时送医
  • 李沛兴在有关会议上强调奋力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沛兴在有关会议上强调奋力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 回家团圆 这份甘肃省出行指南请收下 回家团圆 这份甘肃省出行指南请收下
  • 兰州西固区2020年迎春民俗活动等你来打卡 兰州西固区2020年迎春民俗活动等你来打卡
  • 兰州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事迹在全省引发热烈反响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事迹在全省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省高速公路春节七天继续执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甘肃省高速公路春节七天继续执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