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始终保持严抓严管高压态势——甘肃省纪委监委开展节前“四风”问题明察暗访现场直击

20-01-22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正风肃纪在路上】

  始终保持严抓严管高压态势

  ——省纪委监委开展节前“四风”问题明察暗访现场直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王虎

  具体任务,保密!

  具体方案,保密!

  具体地点,保密!

  为了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省纪委监委、省作风办紧扣关键节点,聚焦奢靡享乐、顶风违纪、不作为、不落实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1月15日起对省直部门、省属企事业单位、高档商场和名贵特产店等进行了明察暗访。

  “节点即‘考点’,这次明察暗访活动就是要释信号、强震慑、抓典型、促落实。”省作风办负责人说,为了确保检查效果,检查组严格执行保密程序,行程和检查点均由检查组临时商议决定。

  第一站,检查小组来到东岗东路一家医院。检查人员随机向患者了解医院服务态度、检查收费等情况,询问有没有收取红包现象。

  医院药房设有4个窗口,但仅有两个窗口开放,窗口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这两个窗口为啥停止服务?”检查人员向服务台的导医询问。

  “我们会根据患者人数情况随时调整。”导医一边解释,一边联系医院相关人员增派人手。

  “这种情况,我们要向医院和主管部门反馈,督促整改,真正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检查组负责人说。

  “您好,这是我的证件,我们在执行公务,请你们配合……”在东岗西路某饭店,检查人员表明身份和来意后,现场检查调阅发票。

  凭借丰富的经验,检查人员迅速发现几张可疑发票,随即拍照取证,决定将其作为疑似线索上报省纪委监委。

  1月16日,检查组先后来到两所省属高校。

  “确保‘两节’风清气正有关通知落实得怎么样?近一年来学校有没有发生师德、师风负面事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采取了哪些措施?有没有发放过购物卡……”检查组成员一边询问,一边仔细查阅学校有关文件。最后还听取了校方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的汇报,就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检查组来到某省属国有企业进行检查。

  “除了正常规定的福利之外,绝不能以发放购物卡等形式发放津贴和补贴。”检查人员提醒企业负责人说,无论什么时候,作风建设都不能忘,“紧箍咒”要常念不懈。

  检查组还来到该企业党委办公室和纪检监察部门,就作风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农民工工资发放等情况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1月17日,检查组来到某商场检查。

  “请帮我们调取近一个月的购物卡办理情况。”在购物卡销售台,检查组成员分头通过查看网上购物记录和调阅发票等形式查找问题线索。

  通过细心比对和查验购物卡销售记录,检查人员发现有部分可疑线索,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

  “这次检查采取明察暗访形式,收获很大,大多数单位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规定要求高度重视,抓得紧、抓得实,效果比较好,但也发现个别单位仍存在公款购买购物卡等问题。我们将对这次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线索,认真进行梳理汇总、深挖细查。”省作风办有关负责人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根据具体情况、紧盯关键节点,随时开展明察暗访,始终保持严抓严管高压态势,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文旅局传达贯彻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精神 天水市文旅局传达贯彻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精神
  • 兰州社火看门道 非遗项目知多少 兰州社火看门道 非遗项目知多少
  • 【溯源甘肃】秦皇巡陇右暨对甘肃的治理 【溯源甘肃】秦皇巡陇右暨对甘肃的治理
  • 兰州:区县活动红火年味足(图) 兰州:区县活动红火年味足(图)
  •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衣”临夏行 70件棉衣已送给康乐陡坡村的孩子们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衣”临夏行 70件棉衣已送给康乐陡坡村的孩子们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 打造美丽乡村 兰州新区“五十百佳”受表彰 打造美丽乡村 兰州新区“五十百佳”受表彰
  • 打通农村饮水安全“最后一公里”——让贫困地区群众喝上“幸福水” 打通农村饮水安全“最后一公里”——让贫困地区群众喝上“幸福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