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今年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确定

20-01-22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今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确定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精神文明建设任务重、战线长、见效慢,涉及社会治理各个领域,关系百姓生活方方面面。日前召开的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确定了2020年要着力抓好的10项重点工作。

  一是奋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强动态管理,注重提质增效,把创建工作贯穿到城市建设、管理、发展各个方面。二是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深化拓展上下功夫、完善机制上出成果、培植特色上见实效,创出新经验、提供新借鉴,强化示范引领。三是评选表彰创建工作先进典型,扎实开展第十五批省级文明城市(县)、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和第三届省级文明家庭、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及新一届省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推荐评选。四是加大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力度,力争实现“十三五”末县级及以上文明村镇超过50%的目标。五是加强改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拓展创建领域、改进创建方法,发挥省直机关高标准积极创建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效应,激发创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扩大创建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六是持续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开展“文明家庭”“五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落实“五星级文明户”道德信贷工程,扩大创建活动参与面、影响力,引导党员干部、公众人物带头遵守公序良俗、履行家庭责任。七是推动文明校园创建纵深拓展,不断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实施 “金种子”工程,持续开展“新时代甘肃好少年”推荐评选和事迹发布。八是探索开展互联网行业文明创建,评选树立一批文化建设先进、网络环境健康、管理严格规范、行业自律完善、社会监督有效、网络风气向上的文明网站。九是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联动机制,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推进社区和公共场所等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力争在“十三五”末全省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居民人口数的13%。十是深化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发挥党员干部、公众人物、乡贤群体等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专项行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文旅局传达贯彻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精神 天水市文旅局传达贯彻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精神
  • 兰州社火看门道 非遗项目知多少 兰州社火看门道 非遗项目知多少
  • 【溯源甘肃】秦皇巡陇右暨对甘肃的治理 【溯源甘肃】秦皇巡陇右暨对甘肃的治理
  • 兰州:区县活动红火年味足(图) 兰州:区县活动红火年味足(图)
  •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衣”临夏行 70件棉衣已送给康乐陡坡村的孩子们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衣”临夏行 70件棉衣已送给康乐陡坡村的孩子们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 打造美丽乡村 兰州新区“五十百佳”受表彰 打造美丽乡村 兰州新区“五十百佳”受表彰
  • 打通农村饮水安全“最后一公里”——让贫困地区群众喝上“幸福水” 打通农村饮水安全“最后一公里”——让贫困地区群众喝上“幸福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