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李荣灿

李荣灿:兰州全力支持建设西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20-01-22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李荣灿在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调研时表示

  兰州全力支持建设西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1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前往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就重大项目建设进行调研,协调解决项目规划建设中存在的困难。

  当日,李荣灿详细了解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主要研究成果和产业化发展,听取中国科学院大学兰州学院、同位素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进展。

  中国科学院大学兰州学院将在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规划建设以科教融合为特色的研究型、创新型学院,同时以学院为依托,布局建设西北生态环境资源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与此同时,还要在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同位素国家重点实验室。按照计划,要依托中科院在甘科研机构的特色学科优势,积极建设西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在了解有关情况后,李荣灿说,兰州市和中科院要积极抢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等为兰州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中科院科研资源、创新体系与地方资源深度融合共享,积极争取创建国家级综合科学中心,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为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科教创新支撑。希望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做好项目顶层规划设计,加快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建设。兰州市相关方面要提高站位,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推进中国科学院大学兰州学院、同位素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全力以赴支持建设西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力争早日建成发挥效益、造福人类。

  市领导吕林邦、王方太参加调研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 银西高铁全线通过安全评估 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银西高铁全线通过安全评估 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色音乐剧《焉支花开》在金昌市首演获赞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色音乐剧《焉支花开》在金昌市首演获赞
  •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雪映丹霞分外红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雪映丹霞分外红
  • 兰州榆中:老旧小区改造打破小格局美化大家园 兰州榆中:老旧小区改造打破小格局美化大家园
  • “新年新衣”送温暖 中国甘肃网邀您一起献爱心 “新年新衣”送温暖 中国甘肃网邀您一起献爱心
  • 甘肃作为主宾省参加第九届世界旅游经济论坛 郝远在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甘肃作为主宾省参加第九届世界旅游经济论坛 郝远在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 甘肃首部扫黑除恶警匪片《刑警本色》在金昌首映 甘肃首部扫黑除恶警匪片《刑警本色》在金昌首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2020年落实学生资助资金36.1亿元
2   兰州:域内干支流各断面综合水质优良
3   山丹:全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4   临泽平川镇:高质量住房建设工作谱新篇
5   临泽:通航产业扬帆起航
6   甘州:推进现代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出实
7   瓜州:人工增雪改善生态环境
8   “继续在致富路上奔跑”——平凉市崆峒
9   平凉崆峒:民情日志里的帮扶情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产业扶贫挑起
11   甘州:雪靓湿地引客来
12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13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史思义:养羊走
14   临泽平川镇:文明实践促振兴
15   崇信:“快办”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