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林铎

林铎:精准有效开展防控科学规范实施救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20-01-31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林铎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开展防控科学规范实施救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1月30日,省委书记、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在兰州市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中国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委书记、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林铎30日在兰州市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遏制疫情,实施科学规范的操作救治患者,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林铎先后来到兰大一院、兰州市肺科医院和兰州市疾控中心,详细了解预检分诊、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林铎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扛好政治责任,细化防控措施,主动担当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林铎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思想动员和政治引领,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挺身而出、尽锐出战,到岗尽责、扎实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身先士卒,积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定点医院要注重发挥专业优势,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做足各项准备,及时收治患者,为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提供有效技术保障,尽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减少死亡率。医护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紧盯重点环节,科学规范操作,在救治患者的同时确保自身安全。

  林铎还通过视频系统,与在隔离区工作的医务人员进行交流互动,询问患者病情,了解救治情况。林铎说,面对突发疫情,全省广大医务人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以优良的专业素质、严谨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辛勤和智慧守护了群众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慰问,希望你们继续落实责任、科学施策、精准救治,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林铎还叮嘱患者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社区处在基层治理的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兰州市城关区团结新村社区服务中心,林铎检查了联防联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对流动人员疫情监测防控,扎牢篱笆、不留死角,确保不漏一人。要做好入户随访、健康指导、上门接诊等工作,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分别参加有关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