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市州链接

“现在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酒泉瓜州县流程再造让交易主体不跑路

20-02-03 12: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

  “现在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瓜州县流程再造让交易主体不跑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魏金龙

  “过去来回跑现场,一不小心就贻误商机。如今,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很省心。”谈到如今的办事环境,瓜州县瑞林科技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梁衍辉评价道。

  客商的高度评价与瓜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施流程再造密不可分。据了解,瓜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实施“放管服”改革,通过流程再造让交易主体从过去跑现场、交材料的繁琐中解脱了出来,极大地改善了营商环境。

  投标保证金“缴退转”流程“一次都不跑”

  “县交易中心的这种保证金管理方式很先进,不但保证了投标人的资金安全,而且缴款人名单在开标前严格保密,充分彰显了公开、公平、公正。”瓜州县招标办主任周雪姣说。

  2019年以前,瓜州县潜在投标人需要按照招标公告信息,自行前往银行进行投标保证金缴纳,时间成本较高,还有可能出现因备注信息不完整贻误投标的情形。2019年1月15日,瓜州县公共资源交易投标保证金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由专人管理,依法依规按时收退。系统随机生成投标保证金缴纳“虚拟子账户”,保证金线上退还,投标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以上操作,极大地压缩了潜在投标人的时间成本。

  交易服务费缴纳“一次都不跑”

  “现在通过移动支付就能缴纳交易服务费,不必奔走于银行和交易中心,项目交易周期进一步缩短,交易效率更高了。”瓜州县代理机构工作人员彭毅说。

  瓜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托省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为招标人、中标人缴纳交易服务费提供一站式网上缴款,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将传统的“面对面”服务变为“键对键”服务,受到了广大交易主体的一致好评。招标人或招标(采购)代理机构、中标企业通过扫描电子缴款书二维码,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联、POS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种缴费渠道即可完成交易平台服务费缴纳。同时,缴费凭证可在网上下载打印,打造了高效便民、跨地域无障碍的非税收缴。

  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证书(CA)办理“一次都不跑”

  “瓜州县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证书办理非常便捷,线上自主办理、线下快递邮寄,为我竞买土地节约了大量时间。”梁衍辉说。

  2019年,瓜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托江苏翔晟数字证书在线办理平台,充分发挥CA平台线上办理、线下邮寄、线上打印电子发票的高效服务优势,结合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主动热情当好“店小二”,真心实意解决企业在竞买土地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升招投标效率,为投资项目顺利落地建设提供了优质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县:全力以赴坚决守卫好老百姓生命健康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县:全力以赴坚决守卫好老百姓生命健康
  • 王锐督导麦积区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 张智明 成少平一同督导 王锐督导麦积区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 张智明 成少平一同督导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桥南市场监管所投身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桥南市场监管所投身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东岔镇:疫情不退 誓死坚守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东岔镇:疫情不退 誓死坚守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坚守奋战在抗“疫”一线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坚守奋战在抗“疫”一线
  • 酒泉肃州区各乡镇打响全民“防疫战” 酒泉肃州区各乡镇打响全民“防疫战”
  • 孙雪涛在武都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孙雪涛在武都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庆阳某超市给进入超市的市民测量体温 庆阳某超市给进入超市的市民测量体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