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卫健委:进一步落实来甘返甘人员隔离措施

20-02-04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省卫健委:进一步落实来甘返甘人员隔离措施

  中国甘肃网2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省卫生健康委3日下发相关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来甘返甘人员居家隔离措施。

  对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来甘返甘人员实行14天的居家隔离,是基层社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措施之一,也是防止疫情蔓延和输出的关键环节。省卫生健康委近期督查发现,个别地方存在居家隔离人员违规外出活动等问题,给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和防控风险。

  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要定责定人定措施,按网格化管理要求严格落实来甘返甘人员居家隔离工作。县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辖区居家隔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为居家隔离工作提供必需的物资保障。街道(乡镇)和社区(村)负责对来甘返甘居家隔离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发布信息公告,宣传居家隔离相关政策,确保来甘返甘人员居家隔离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不随意走动、不串门、不参加聚会活动;对拒不配合居家隔离的人员,由公安部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居家隔离人员配备“五个一”(一支体温计、一瓶消毒液、一本宣传册、一个口罩、一张表格),每日监测被隔离人员健康状态,严格落实传染病报告制度,对被隔离人员生活垃圾进行消毒。

  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级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监督检查,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实,工作流于形式等情况进行通报批评;对因工作不力,居家隔离人员外出造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