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靖远县通报3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典型问题

20-02-11 09:10 来源: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但仍有个别乡镇、村和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担当履职不力、工作作风不实,致使疫情防控工作存在一定隐患和不足。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压实防控责任,切实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现将3起履职不力、作风不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靖远县石门乡石门村对武汉返乡人员管控措施落实不力问题。2020年1月31日,县纪委在随机督查中发现,石门乡石门村对武汉返乡人员丁某管控措施落实不力,没有做到严防死守、严密管控,致使丁某在14天隔离观察期内多次外出,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重隐患。2020年1月31日,靖远县纪委决定:对负有直接责任的石门乡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石门村包村领导、监管责任人)赵永潮、石门村党支部书记孙祺立案审查;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石门乡党委书记武向祖、乡长刘文吉,负有监督责任的石门乡纪委书记尚彦武予以诫勉、通报批评,并向县委作出书面检查;责成石门乡对负有直接责任的石门村二社社长王东进行严肃处理。

  二、关于东湾镇红柳村村级疫情防控卡口无人值守问题。2020年2月3日,市县纪委监委收到群众反映红柳村疫情防控卡口无人值班的问题线索,经县纪委监委调查核实:2月3日凌晨12时30分左右,东湾镇红柳村村级疫情防控卡口无人值守。靖远县纪委监委责成东湾镇党委对值班负责人红柳村党支部副书记闫万民、值班人员六社社长田永彪予以诫勉谈话,责成东湾镇对值班人员五社社长李学科进行严肃处理。

  三、靖远县北湾镇干部杜培栋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2020年1月29日,北湾镇干部杜培栋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服从组织工作安排,不到岗履行值班责任,带班领导及镇纪委书记先后多次拨打电话督促其到岗值班,杜培栋一直未接听电话,也未回复任何信息。2020年1月29日,北湾镇政府给予杜培栋记过处分。

  中共靖远县纪委

  2020年2月8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抗疫”彩塑爆红网络 【甘肃全民战“疫”】“抗疫”彩塑爆红网络
  • 湖北滞留游客:我们在甘肃像回娘家,武汉加油! 湖北滞留游客:我们在甘肃像回娘家,武汉加油!
  • 【疫情防控 甘肃税务在行动】网上办 预约办 发票申领更便捷 【疫情防控 甘肃税务在行动】网上办 预约办 发票申领更便捷
  • 陇南 防疫保安全 春耕播希望 陇南 防疫保安全 春耕播希望
  • 甘肃省积极做好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甘肃省积极做好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 甘肃省加紧建设一批医用物资生产线 甘肃省加紧建设一批医用物资生产线
  • 林铎在甘南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依法科学开展防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林铎在甘南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依法科学开展防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甘肃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确诊病例累计86例 甘肃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确诊病例累计86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