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林铎

林铎在兰州市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科学有力防控疫情 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20-02-21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林铎在兰州市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科学有力防控疫情 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2月20日,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林铎20日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林铎先后来到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兰州石化公司、兰州太宝制药公司,走进车间、仓库,察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和生产运营等情况。他强调,各企业要坚定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信心和决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效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开足马力扩大生产,特别是骨干企业、大型企业要发挥带动作用,为全省经济发展作贡献。有关方面要加强统筹谋划,根据企业实际梯次性恢复生产,建立应对疫情专项帮扶机制,执行落实好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缺员工、缺原料等实际困难,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西固区虹盛百货商场已恢复营业。在接受体温测量后,林铎走进商场了解商品供应销售情况,对商场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说,目前疫情防控已经取得积极成效,有条件的大型商场要根据部署开展正常经营,加强物资调运和储备,更好方便居民生活。同时,要坚决摒弃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强化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把各项要求落实到柜台和细节,严防出现新的疫情,让消费者放心购物。

  调研期间,林铎还来到省中医院,了解“甘肃方剂”颗粒中药研制配送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针对新冠肺炎的中医证候及流行病学特点,组织专家研制出了避瘟烟熏剂、中药辟邪香包、消毒酊剂等系列防治方剂,配送省内定点分诊、救治医院,调配支援武汉抗击疫情。林铎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向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说,要认真总结中医药参与防治新冠肺炎的成功经验,根据防治形势加强技术创新、优化诊疗方案,更好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中的作用,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提高患者康复水平,努力为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贡献更大力量。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