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贠建民

贠建民在庆城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拧紧责任链条补齐工作短板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

20-02-10 10:01 来源:陇东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贠建民在庆城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拧紧责任链条补齐工作短板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记者 张昶昶)2月9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庆城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拧紧责任链条,补齐工作短板,落细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

  贠建民首先来到庆城高速收费站检查点,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叮嘱大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的精神状态,密切关注来自疫情地区的重点车辆和人员,认真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消毒杀菌等重点工作,严把疫情输入关口。要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配戴好防护用品,确保自身安全。

  山水凤城小区和凤城园小区体温检测点,张贴了温馨提示和举报电话,并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有关知识,提醒小区居民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积极对居家隔离和外地返乡人员进行监督举报。贠建民与值班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小区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街道社区是城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依托网格长、网格员、楼长,建立网格微信群,采用语音、视频等信息化手段开展全域摸排,精准掌握重点人员的动向和健康状况。

  在庆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点,贠建民详细了解人员管控、疫情监测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标准、程序、规范做好集中医学观察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蔓延。要做好被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他们顺利度过隔离期。

  在庆城县疾控中心,贠建民查看了有关工作台账,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庆城县要保持绝不松懈的精神状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抓好抓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严字当头、严防死守,把排查范围由湖北武汉扩大到其他疫情严重地区,对疫情地区返回人员和发热人员要果断采取隔离观察措施,全力阻止疫情输入蔓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兰州大学天水校友会向天水市疾控中心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 兰州大学天水校友会向天水市疾控中心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
  • 定西岷县申都乡春耕化肥送到农户家门口 定西岷县申都乡春耕化肥送到农户家门口
  • 定西:增加运力 安全出行 定西:增加运力 安全出行
  •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 同时间赛跑 与疫情搏击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 同时间赛跑 与疫情搏击
  • 不负农时不负春——甘肃省农科院驻村帮扶人员深入田间帮春耕 不负农时不负春——甘肃省农科院驻村帮扶人员深入田间帮春耕
  • 不辞山海千里远 战“疫”战“贫”见真情——厦门市支援临夏州扶贫车间转产防疫物资纪实 不辞山海千里远 战“疫”战“贫”见真情——厦门市支援临夏州扶贫车间转产防疫物资纪实
  • 复工后进餐如何兼顾营养和安全 复工后进餐如何兼顾营养和安全
  • 同心协力 复工复产 同心协力 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