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贠建民

贠建民:担当有为狠抓落实 夯实基础补齐短板 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树标杆创经验作示范

20-03-02 10:16 来源:陇东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贠建民在西峰区调研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

  担当有为狠抓落实 夯实基础补齐短板 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树标杆创经验作示范

  中国甘肃网3月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记者 张昶昶)2月28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西峰区调研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担当有为狠抓落实,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树标杆、创经验、作示范。

  西峰区耀辉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家省级养殖示范性合作社,主要从事肉牛育肥和饲草种植,年出栏肉牛500头左右。贠建民走进圈舍查看肉牛长势,了解养殖模式、饲料青贮、粪污处理、养殖效益等情况。他鼓励合作社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庆阳双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西峰防腐厂采用清华大学科研成果,生产全过程不产生任何工业废水、废气及废渣。贠建民仔细询问企业生产工艺和销售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北部工业集中区和南部石化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积极引进建办一批能源关联企业,切实让资源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优势。

  西峰区海绵城市湖体建设项目、北区雨水排放工程、张三巷汽修厂区块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各种机械正忙碌作业。贠建民认真听取项目进展、复工和规划等情况介绍。他叮嘱项目负责人要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把耽误的工期赶回来。他要求,西峰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启动重大项目建设,创造条件促进各类项目开工复工,确保全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在正大集团庆阳正欣元18万头生猪现代农牧产业化示范项目温泉镇齐楼育成一场,贠建民详细了解了西峰区生猪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依靠正大等龙头企业,加快建设具有区域特色、质量标准、数量规模、品牌效应的农业产业化生产基地,打造一批养殖专业村,谋划实施一批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

  在听取区上项目建设工作汇报后,贠建民强调,西峰区作为全市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要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三农”工作重心转移到培育富民产业、发展民生事业、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上来,努力打造城乡融合的示范样板。要继续保持抓产业、抓项目的强劲势头,加快构建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抓好前端排放控制、中端污染治理、末端生态修复,确保今年污染防治工作全面达标。要坚决扛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力军责任,全力推动城市出形象、管理上水平、文明迈大步。

  副市长董涛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 陇南:春色正好 采摘正忙 陇南:春色正好 采摘正忙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筑牢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筑牢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
  • 甘肃陇南春来了(组图) 甘肃陇南春来了(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2000余吨饲草料为农牧民雪中送炭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2000余吨饲草料为农牧民雪中送炭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成县二郎乡:春回大地 农业合作社里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成县二郎乡:春回大地 农业合作社里生产忙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春耕保供促生产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春耕保供促生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