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厅局工作

甘肃省人社厅 全力推动实现贫困人口老有所养

20-03-04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省人社厅

  全力推动实现贫困人口老有所养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在3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诚对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介绍。

  据介绍,目前全省城乡居民贫困人员参保525万人,为419万贫困人员代缴了养老保险费,代缴总金额4亿元,实现参保和代缴全覆盖,有111万贫困人员领取了养老保险待遇。省人社厅加大贫困人口参保推进力度,努力推动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完善政策措施,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特困人员、计划生育“两证户”等五类困难群体保留了最低100元的缴费档次,并由当地政府代缴全部或部分个人缴费;对年满60周岁、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贫困老年人,及时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范围并按月发放养老保险待遇。组织开展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扶贫数据核实比对、清零见底和参保冲刺清零行动,建立社保扶贫工作包抓机制,广泛宣传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惠民政策,严把退出标准程序,提升脱贫退出质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