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林铎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0-03-18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17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省考察,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基层干部群众,给全国人民战胜疫情以极大的信心和巨大的鼓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策略,高度警惕境外输入性疫情,紧盯回国返甘人员、交通工具和场站、街道社区等重点人群和部位,落实落细健康监测、集中隔离等措施,严防发生新的疫情。要按照“四集中”要求,加强回国人员确诊和疑似病例医疗救治,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统筹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生活保障、离兰返回等工作。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树立面向一线的工作导向,落实医务人员补助津贴等政策规定,安排好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返回后的疗养休整。要加快全面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决防疫物资、流动资金等具体困难,推动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排查解决定点医院、隔离点等场所的安全隐患,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管控,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做好滞留我省外地人员以及孤寡老人、困难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织密织牢社会安全网,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过细抓好各项任务,把困难考虑充分,组织精兵强将,逐村逐户逐人排查短板弱项,及早解决突出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加快组建市县级普查机构,着手开展普查试点,确保普查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全面实施挂牌督战,细上加细、实上加实督促落实各项任务,举全省之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议指出,制定出台《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规定》,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守责、负责、尽责,把《规定》要求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加强压力传导和责任追究,推动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干好“分内事”、种好“责任田”,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餐桌战“疫” 从我“分”起(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餐桌战“疫” 从我“分”起(图)
  • 【微视频】兰州:九州台上春光美 【微视频】兰州:九州台上春光美
  • 甘肃和政:“扶贫车间”升级“扶贫工厂” 激发自身“造血”新动能(图) 甘肃和政:“扶贫车间”升级“扶贫工厂” 激发自身“造血”新动能(图)
  • 甘肃敦煌部分景区恢复对外开放(组图) 甘肃敦煌部分景区恢复对外开放(组图)
  • 甘肃瓜州:优化升级产业布局 积蓄发展强劲动能(图) 甘肃瓜州:优化升级产业布局 积蓄发展强劲动能(图)
  • 【战“疫”中的感动】司秀晶:愿以心为灯,作生命的守护天使 【战“疫”中的感动】司秀晶:愿以心为灯,作生命的守护天使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乔慧:“疫”线14天,温暖且坚强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乔慧:“疫”线14天,温暖且坚强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3.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3.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