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锐

中共天水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03-20 10:01 来源:天水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王锐在七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天水日报记者 王晓馨】3月20日,中国共产党天水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锐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省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赵志坚指导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市政协主席赵卫东,市委副书记王国先,市委常委,市委一级巡视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觉民主持会议,并代表七届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实履职尽责 强化监督落实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七届市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审议稿)》和七届市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王锐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承担的重要使命和关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大部署,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安不忘危的忧患意识、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天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锐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我市正风肃纪反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定力和耐力,以更加顽强的斗争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有效的措施办法,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出新的成效。要进一步压紧靠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为推动天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锐强调,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是今年要着力抓好的头等大事和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目前正是最吃劲的时候,越到这个紧要关头,越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切实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严而又细的措施,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取得最后全面胜利。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用纪律管住大多数,严肃惩治“极少数”,持续形成有力震慑。要紧密结合实际,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的合力和实效。

  王锐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树牢纪法意识,严格按制度办事办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委监委的领导和支持,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觉民主持会议作工作报告。

  七届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县区委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