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甘肃省完成ETC“费显”和清分结算系统优化工程试点任务

20-03-25 10:0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完成ETC“费显”和清分结算系统优化工程试点任务

  中国甘肃网3日2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蒋文艳)记者从省公航旅获悉,在日前召开的交通运输部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上,甘肃省作为成功试点,代表参与试点工作的5个省份介绍了经验。

  截至3月19日,根据交通运输部高速公路费显点亮工作进度排名显示,我省综合进度排名位列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名。

  据悉,为适应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广大ETC用户对及时显示当次行程全部通行费用的迫切需要,提升ETC用户通行体验,交通运输部开展了ETC“费显”和清分结算系统优化工程建设工作,并选定先期在取消省界站项目建设中技术、管理水平较高的5个省份进行试点工作,甘肃省被选定为试点省份。

  2月初,甘肃省取消省界站项目办在接到试点任务后,按交通运输部统一要求,梳理明晰了“费显”点亮建设各项工作内容。重点抓好收费车道系统升级、ETC门架系统升级、新计费模块开发、省中心清分结算系统优化以及发行方系统升级等建设任务。为及时解决遇到的技术难题,项目办建立了省部两级“三个及时”的沟通机制,及时将对技术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向交通部路网中心反馈,及时将开发、测试中发现的问题和交通部路网中心协调沟通,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向交通部路网中心汇报,确保了项目顺利实施。为抢抓工作推进,确保试点工程按时上线,试点工作在2月初,正是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时期,项目办积极协调施工单位、设备厂商克服防疫期间人手不足的困难,利用远程办公、视频会议、快递传输等办法,抢抓各项工作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均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

  本次试点工作共完成了全省673条ETC专用车道、667条E/MTC混合车道的天线固件升级和车道系统部署工作;148个ETC门架、315个虚拟收费车道门架的系统软件升级工作。进行了省级清分结算系统、发行方系统、收费站系统、车道系统、ETC门架系统、计费模块的开发、自测和部署,实现对新模式交易数据的处理功能。

  2月28日率先在试点路段进行了费显点亮测试,“费显”及车道收费界面信息显示准确。3月10日实现了全省收费车道“费显”点亮的目标。3月11至13日组织车辆进行了本省及与四川省相接路段跨省实车自测,经多轮测试,本省及跨省扣费全部准确。同时对3月11日至16日期间的21544条社会车辆行驶记录进行分析,20884条本省扣费记录全部准确,我省取消省界站项目实现“一次通行、一次扣费、一次告知”的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民大教师获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奖(图) 西北民大教师获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奖(图)
  • 甘肃:城镇居民每百户拥有汽车32辆 甘肃:城镇居民每百户拥有汽车32辆
  • 兰州:626辆出租车经营权将招投标重新配置 兰州:626辆出租车经营权将招投标重新配置
  • 水上巴士今日恢复一号线及定制公交试运营 水上巴士今日恢复一号线及定制公交试运营
  • 兰州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工作会议(图) 兰州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工作会议(图)
  • 甘肃: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甘肃: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 兰州榆中县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兰州榆中县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 春天,古城天水的十个美丽瞬间 春天,古城天水的十个美丽瞬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慈善机构情系教育战疫情
2   陇中大地:不负农时不负春(图)
3   天水市安排部署应对疫情影响加强扶贫资
4   定西市教育系统多举措关爱一线医护人员
5   兰州市多家影院积极筹备复工开放
6   狄生奎在临洮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时
7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兰大一院王金
8   定西市直单位帮扶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推
9   西北民大教师获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奖(
10   甘肃:城镇居民每百户拥有汽车32辆
11   定西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12   唐晓明在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上
13   兰州:626辆出租车经营权将招投标重新
14   水上巴士今日恢复一号线及定制公交试运
15   兰州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