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俞成辉

俞成辉 赵凌云在临潭合作调研时强调 做活做好乡村旅游大文章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 努力走出一条文旅互动农旅融合的甘南特色之路

20-03-24 15:24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俞成辉 赵凌云在临潭合作调研时强调

  做活做好乡村旅游大文章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 努力走出一条文旅互动农旅融合的甘南特色之路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张继元) 3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先后来到临潭县冶力关镇、八角镇、甘南州全域旅游培训基地、合作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合作市城区,调研指导乡村旅游工作,并在冶力关镇召开全州文旅信息化建设项目规划汇报会。

  调研中,俞成辉强调,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在全州范围内建成了一批生态文明小康村,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一致好评,得到了各族群众的广泛赞誉,也看到了发展乡村旅游的无限潜力。我们要准确把握当前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依托“互联网+”模式,着力打造智慧旅游新平台,实现智慧管理、智慧服务和智慧营销新体验,促进农牧村劳动力转移,带动养殖、种植等富民产业多元化发展。要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切实把生态旅游打造成对外展示甘南形象的窗口,努力实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各方游客称心满意的“双赢”目标。

  在全州文旅信息化建设项目规划汇报会上,俞成辉指出,旅游是一种文化,只有让文化与旅游高度融合,诗和远方便能更好地结合在一起。要准确把握时间空间的延长性、景态意态的趣味性、旅游内容的丰富性、游客需求多样性,全力构建符合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业态,让国内外游客真正体验到甘南藏区独一无二的生态优势、独具特色的生产环境和独树一帜的生活情怀,使文化旅游业成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俞成辉强调,冶力关镇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富集、人文底蕴深厚,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一个现代化小镇已崭露头角。要按照“景村联动、城乡结合、统筹推进”的思路,大力实施文旅信息化项目建设,让其成为全域旅游的发力点、全面小康的支撑点、产业培育的创新点、内生动力的发育点、对外形象的展示点、乡村振兴的引擎点,着力提升农牧民群众的能力素质,努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带动各族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

  会上,赵凌云强调,要在扎实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对设计方案进行再优化再完善再提升,充分体现政治性、前瞻性、时代性、实用性,彰显地方特色和艺术美感。要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聚焦功能定位,统一风格理念,考虑与周边资源的互相补充和互相利用,处理好与已有建筑的各种关系,达到情景交融、左右顾盼、相映成趣、浑然天成的效果。要突出文化特色,在设计中嵌入甘南丰富独特的民族民俗文化元素,把项目打造成园林式、景观化、艺术性的旅游景点。

  州上领导何谋保、侯晓峰、刘永革、王建军、王芳、周梅,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 “旅游+农业”融合先行 加快兰州新区旅游业复苏脚步 “旅游+农业”融合先行 加快兰州新区旅游业复苏脚步
  • 总投资2.25亿元的永靖县光伏扶贫第二批追加项目现已实现并网发电 总投资2.25亿元的永靖县光伏扶贫第二批追加项目现已实现并网发电
  • 【博之美物】丝绸之路文明: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故事 【博之美物】丝绸之路文明: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故事
  • 甘肃:推进红色旅游创新融合 将俄界会议旧址景区打造成标杆 甘肃:推进红色旅游创新融合 将俄界会议旧址景区打造成标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渭源县就业服务中心2020年汽车驾驶员培
2   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建档立卡
3   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机械车辆维
4   通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渭县2019年农
5   临夏县水土保持管理局临夏县沙楞沟水保
6   和政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和政县电商扶
7   兰州市安宁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所2020苗
8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
9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
10   白银市白银区强湾乡:环境靓起来 农村
11   白银会宁县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
12   白银市区这两路公交近期将调线
13   白银市商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14   白银平头川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15   白银景泰县持续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