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市州链接

陇南武都:“城市双修”扮靓白龙江 打造最美母亲河

20-03-27 09:4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武都:“城市双修”扮靓白龙江 打造最美母亲河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虎伟

  近年来,一个新名词出现在人们眼中:“城市双修”。这是国家住建部为治理“城市病”、改善人居环境、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开出的“药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

  自2017年9月开始,武都区全面启动“城市双修”工作,以“微手术”“真功夫”破解“城市病”“重污染”等突出问题,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速度,强力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城市治理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当你行走在大街小巷、漫步在白龙江畔,日新月异的城区、郁郁葱葱的树木、竞相争艳的花草、形态柔美的白龙江……无不展现着这座城市蜕变后的华丽身姿。

  伴着夕阳,乘着晚风,刚吃过晚饭的市民马阿姨来到白龙江边散步。“有水有树,有花有草,空气新鲜,还有繁华的夜景,江边走一走,活到九十九啊!”马阿姨笑着说。

  近年来,武都区不断优化城市设计,充分利用白龙江沿岸空间,沿江打造滨江生态景观长廊,为广大市民创造宽敞、无障碍、全天候的健身锻炼和公共活动空间。白龙江边昔日的乱石河滩,如今已成为彰显武都山水人文魅力的标志性景观。

  华灯初上,为宁静的江面披上了一件华美的霓裳,江面波光粼粼,两岸随处可见散步健身的人群,幸福感油然而生。晚饭后,沿着白龙江散步的市民宋庆丰说:“白天看是满眼碧绿,有自然之美;晚上看是灯火辉煌,是人文之美。”身处在这样的夜色中,他情不自禁地在公园里唱起了歌。

  自“城市双修”工作开展以来,武都区先后启动实施了滨江休闲步道、东堤路景观、城区供水扩建、两水后坝水源地保护、城区污水管网改扩建、花满城区等生态项目,累计敷设污水管网33千米,栽植各类花卉草木102.38万株,摆放鲜花30余万盆,投入建设资金5.4亿元。

  如今,白龙江生态修复后的“颜值”更加婀娜多姿,无论是早晨还是黄昏,人们或徜徉于林间小路,或在广场上健身、小憩,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海关实施“三个三”监测措施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兰州海关实施“三个三”监测措施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 甘肃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今年400人 甘肃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今年400人
  •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 三社联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临夏路街道de养老新模式 三社联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临夏路街道de养老新模式
  •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委追授刘润庆同志“全市优秀共产
2   兰州海关实施“三个三”监测措施 严防
3   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谢立宏一行调研兰
4   甘肃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今年400人
5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
6   政协天水市第七届委员会任免名单
7   天水市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8   天水市市民健康方便出行温馨提示
9   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天水设分会场参
10   天水市政协召开七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
11   天水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召开
12   天水3项目纳入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13   王锐强调:全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再上
14   王军检查天水市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情况
15   天水多家药店口罩大量到货 市民可随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