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首次发布

20-04-08 1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首次发布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4月2日上午,作为恢复重启甘肃乡村旅游的重要信号,由甘肃省文旅厅、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编制的《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通过云直播形式首次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我省乡村旅游游客接待量达1.27亿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约为340亿元,平均花费267元/人次。其中,省内游客是乡村旅游最大客源主体,占比达到88%。

  编制《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是我省打造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标准评价体系和促进乡村旅游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报告重点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省乡村旅游造成的影响进行了综合分析,从迅速恢复市场、提升产品品质和适应新的消费方式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措施和建议。

  报告显示,甘肃乡村旅游的省内游客主要来自兰州、天水、定西、临夏和庆阳,省外游客则主要来自陕西、青海等周边省份。2020年,受疫情影响,1—2月甘肃省乡村旅游消费热度显著下行。报告预测,考虑2019年的游客接待量水平和今年一季度数百万人次的消费缺口,结合目前全球疫情形势,预计今年4月、5月甘肃省乡村旅游将会迎来反弹。

  报告分析认为,虽然受疫情影响,甘肃乡村旅游产业暂时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乡村旅游市场基本面依然强劲,可从完善市场恢复机制、产品服务提质升级、创新举措适应新消费等方面优化布局,以期乡村旅游市场逐步恢复,迎来发展的新阶段。

  报告的发布,不仅为全面监测甘肃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抓手,也将为全国提供“甘肃经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西和县第四中学开展开学前疫情防
2   陇南文县完成2万余亩订单辣椒育苗
3   陇南礼县集中组织“礼贤妹”赴京务工
4   陇南召开生态环境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 2
5   用生命守护生命——陇南礼县医护人员抗
6   陇南两当县开设“村干部讲堂”打造“硬
7   陇南宕昌:“四举措”引领新任村党组织
8   陇南武都退耕还林拓宽生态扶贫致富路
9   陇南礼县被评为“2019年度淘宝直播村播
10   甘肃一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密林中邂逅
11   “陇上江南”步履铿锵——陇南市脱贫攻
12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13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14   定西市“众志成城抗疫情”主题文艺作品
15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