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锐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04-09 10:23 来源:新天水 编辑:张玉芳

  王锐到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精准精细做好查漏补缺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新天水讯【天水日报记者 王晓馨】4月7日,市委书记王锐带领市委政研室、市扶贫办负责人在武山县和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集中优势力量,聚焦短板弱项,全力巩固提升前期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在武山县沿安乡冯山村、中川村,洛门镇关山村,甘谷县磐安镇张家窑村、六峰镇蒋坪村,王锐随机走访贫困户、已脱贫户和非贫困户,仔细询问群众务工增收、子女上学、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产业发展等情况,鼓励大家继续努力,让日子越过越红火。王锐强调,要盯紧剩余贫困户,坚持精准方略,一家一户过筛子,逐人逐项算细账,摸清短板弱项,破解制约瓶颈,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强化挂牌督战,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严格落实“四核四防十紧盯”行动方案,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时间检验。

  王锐十分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每到一处,他都仔细察看村庄危旧房屋拆除、巷道硬化、村庄绿化、环境卫生等方面情况。他要求,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统筹做好危旧房屋拆除“清零”、“三清一改”、农村“八差”专项治理,因地制宜抓好村庄绿化工作,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切实解决视觉贫困,着力打造让老百姓更加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

  王锐来到甘谷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甘谷县310国道杨赵大桥至马家磨路口道路南侧绿化工程、甘谷县新城路改造提升工程建设现场,察看项目进展情况。他要求,要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高标准,科学安排施工时间,保质量、保安全、抓进度,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

  当天,王锐还调研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加快恢复防疫常态化下的生产生活秩序。

  市委秘书长何吉洲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