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郭承录

平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强调 慎终如始 铆足干劲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

20-04-04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强调 

  慎终如始 铆足干劲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 

  中国甘肃网4月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丁小凤)4月3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无垃圾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跑表计时,响鼓重锤,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全面彻底整改存在问题,加大力度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扎实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

  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郭承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王奋彦讲话。市领导马琨、王大睿、苟永平、袁状、符红斌、薛晓宏、宋全科、刘万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和省上有关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平凉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无垃圾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

  郭承录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严肃性、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全面动员,尽锐出战,保持定力耐力,责任上再加码,行动上再加速,拼命三个月、大战90天,全面查缺补漏,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攻克最后堡垒,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郭承录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把各级各类检查督查指出问题、老问题和新问题、点上问题和面上问题、基层问题和行业问题结合起来,梳理集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制定整改方案,一体研究,一体整改,从严从实推进问题整改清零。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照问题逐一研判,总结产生问题的根源,增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确保整改深入彻底。要坚持统筹推进,强化工作、力量、时间统筹,形成强大合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严格的要求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用过硬的整改成效和工作质量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力度,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有重点的做好整治工作,建立长效机制,解决农村脏乱差的问题,彻底消除“视觉贫困”。

  郭承录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坚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策略,持续加强境外来平人员管控,落实落细各项精准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复工复产要高效落实援企稳岗各项政策措施,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积极破解难点、堵点,促进经济社会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同时,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逐行业、逐产业调度推进,尽全力把疫情损失夺回来,尽快实现经济止滑回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郭承录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重点工作包抓责任制,实行包抓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环境整治一体推进的责任机制,市级领导、行业部门、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乡村两级包括帮扶干部各负其责,较真碰硬狠抓工作落实。

  王奋彦强调,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收官交账的重要性,正视不容乐观的形势,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的紧迫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问题整改清零为抓手,把工作漏洞都补上,慎终如始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坚持对标对表,聚焦“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和帮扶工作,紧扣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统筹联动,层层传导压力,彻底清零脱贫攻坚突出问题。要下足精准功夫,进一步完善“一户一策”,真正把基础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要合力联动突破,把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无垃圾治理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六项行动”,健全多元投入机制,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域无垃圾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市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一图读懂|甘肃学生陆续开学!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一图读懂|甘肃学生陆续开学!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 向英雄致敬 向英雄致敬
  •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汽车雪天爆胎交警暖心帮助
2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首次发
3   临夏州康乐县开展牡丹树捐赠活动
4   临夏市东区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5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6   2020年金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包
7   临夏州临夏县着力打造新时代组工队伍
8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生态美 产业旺 乡
9   永昌县人民法院公布2020年第一批失信被
10   临夏州:产业托起致富梦
11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
12   2020年临夏州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
13   金昌市召开欢迎援鄂医疗队队员和志愿者
14   临夏州:双孢菇撑起“致富伞”
15   金昌市各级各类学校4月9日起分批分段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