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甘肃省已完成造林159万亩 新建义务植树基地477个

20-04-23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省已完成造林159万亩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近日,记者从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截至4月10日,全省已完成造林整地198.93万亩,完成造林159.36万亩,占全年计划任务的45.55%;新建义务植树基地477个,参与义务植树515.39万人次,义务植树3084.36万株。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和甘肃省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的收官之年,受气候和地理环境影响,春秋两季是我省开展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省林草局安排部署全省各级林草部门抓住春季造林的重点时段、最佳时节,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充分调动市民造林积极性,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适时掀起春季造林的热潮。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春季造林和国土绿化,全省各级林草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统筹治理、系统修复的总体思路,依托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天然林保护、三北五期等重点工程,全面开展祁连山、“两江一水”、定西渭河源区等重点生态区域综合治理,持续实施河西走廊沙化治理示范、重点沙漠锁边、再造一个子午岭、兰州南北两山绿化等生态工程。

  各地林草部门启动开通“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网,建立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落实各项惠林政策,统筹财政资金、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引导企业、集体、个人、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力量参与造林绿化。积极争创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省级森林小镇、森林乡村,推进城市、乡村、通道、河湖库区、旅游景区、风沙口等重点区域绿化和生态修复,着力构建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以上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以上
  •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 萌化了!黑天鹅宝宝出窝“游湖” 萌化了!黑天鹅宝宝出窝“游湖”
  • 【博物馆时光】寻味酒文化 【博物馆时光】寻味酒文化
  • 诗词里赏文物——高堂明镜 诗词里赏文物——高堂明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镇青年蔡子亮的逆袭人生 小辣椒带火百姓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镇青年蔡子亮的逆袭人生 小辣椒带火百姓新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高原夏菜多一季 农民增收多一份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高原夏菜多一季 农民增收多一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
2   紧急生产“甘肃方剂”支援白俄罗斯抗疫
3   助力甘肃省红色旅游 庆阳华池将建设通
4   兰州市税务局:开学“季”遇上税宣月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
6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7   建强组织破难题“善民福地”谱新篇 红
8   甘肃省文旅厅:“五一”假日旅游要全程
9   兰州市贫困人口可享受53种重特大疾病医
10   兰马组委会发出公告比赛延期时间未定
11   省内主要城市“即日达”省外部分城市“
12   去年兰州市发放专利资助资金249.8万元
13   兰州市领导深入皋兰县水阜镇调研督导脱
14   甘肃省事业单位将优先招聘高校毕业生
15   一季度兰州市近郊四区土地公开供应明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