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定西:开展“惩腐打伞”问题线索“清零冲刺”行动

20-04-26 09:32 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近日,甘肃省定西市纪委监委制定印发《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明确要求对专项斗争以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政法机关和其他国家机关移送、审查调查发现、群众检举举报等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清查,确保6月底前全部“清仓见底”,在全市吹响了涉黑涉恶线索“清零”攻坚的冲锋号。

  该市针对个别县区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存量较大的实际,通过约谈主要负责人、下发提醒函、召开推进会、听取线索办理情况汇报等方式,持续传导压力,督促县区纪委监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统筹办案力量,加大核查力度,加快核查进度,确保如期“清零”。

  同时,该市明确对个别久拖不决、重大疑难复杂的问题线索,同一对象被多年举报、多层举报、多头举报的问题线索和已查否但仍举报不断的问题线索,市、县区纪委监委要深入分析原因、找准症结,认真抓好复核复查,并及时向群众作好答复和解释工作,坚决防止和避免上推下卸、不管不问等问题。

  据了解,自问题线索“清零冲刺”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已办结问题线索43件,其中因涉黑涉恶问题立案审查7件11人,因其他违纪问题立案审查6件28人,处理问责党员和公职人员55人。(供稿 李彦斌 乔天倩 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推动甘肃版权事业发展 助力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图)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推动甘肃版权事业发展 助力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图)
  •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稿三酬”开全国先河(图)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稿三酬”开全国先河(图)
  •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很不简单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很不简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家庄:内外兼修推进乡村振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家庄:内外兼修推进乡村振兴
  •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 @兰州市民 这四处崭新的小游园在你家门口吗? @兰州市民 这四处崭新的小游园在你家门口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
2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
3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
5   兰州城关区拱星墩街道五里铺西社区楼院
6   兰州安宁区十里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晓
7   兰州市民质疑经适房小区停车费 相关部
8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
9   【追踪】兰州这个交通指示牌改正啦!
10   定西:扶贫好政策让他过上了好日子
11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
12   定西:渭源公益性岗位“创”出脱贫致富
13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14   @兰州市民 这四处崭新的小游园在你家门
15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