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白银:监督检查发现扶贫领域问题59个

20-04-26 09:33 来源:白银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家里有几口人?主要经济收入有哪些?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经常来你家走访吗?”近日,甘肃省白银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景泰县正路镇三墩村村民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和扶贫干部作风情况。

  当前,正值脱贫攻坚一鼓作气、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为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市纪委监委召开工作推进会,制定印发“六盯六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为全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保驾护航。

  扶贫项目推进力度、成效怎么样?“三保障”“三精准”、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和帮扶落实等工作开展得如何……

  每到一处,监督检查队员都深入农户、部门单位一一了解上述情况,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访谈、随机暗访等方式,紧盯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落实、扶贫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项目资金监管、监督整改、纪检监察机关自身整改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3个监督检查组共发现问题59个,对一般性问题及时反馈被监督单位整改,对具体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强化跟踪问效和台账管理,做到逐件对账销号。对不作为、慢作为或工作落实不力,甚至发生腐败问题的单位和人员,及时严肃查处。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全市脱贫攻坚难啃的‘硬骨头’,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以过硬作风为全市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说。(供稿 朱鹏 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推动甘肃版权事业发展 助力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图)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推动甘肃版权事业发展 助力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图)
  •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稿三酬”开全国先河(图)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稿三酬”开全国先河(图)
  •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很不简单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很不简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家庄:内外兼修推进乡村振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家庄:内外兼修推进乡村振兴
  •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 @兰州市民 这四处崭新的小游园在你家门口吗? @兰州市民 这四处崭新的小游园在你家门口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
2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
3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
5   兰州城关区拱星墩街道五里铺西社区楼院
6   兰州安宁区十里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晓
7   兰州市民质疑经适房小区停车费 相关部
8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
9   【追踪】兰州这个交通指示牌改正啦!
10   定西:扶贫好政策让他过上了好日子
11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
12   定西:渭源公益性岗位“创”出脱贫致富
13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14   @兰州市民 这四处崭新的小游园在你家门
15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