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武威:一季度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件处理49人

20-04-26 09:33 来源:武威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今年以来,甘肃省武威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优良作风助推决战决胜,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一季度,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件,处理49人。

  市纪委监委紧盯年节假期等重要节点,通过下发文件、发送廉政短信、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紧盯顽症痼疾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市县区联动,严抓严管。综合运用工作约谈、提醒谈话、印发通报、下发建议等,督促整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踩“红线”、闯“雷区”者,一律从严查处,公开通报曝光,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1件,处理20人,对8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正风肃纪的强大震慑。

  此外,市纪委监委将国有企业列入重点督查范围,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严查快处,公开通报曝光。同时,开展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列出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用车等3个方面13条负面清单,利用2个半月时间,对保留在各级各单位和市、县区机关公务用车服务平台的车辆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小切口”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供稿 王丽霞 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推动甘肃版权事业发展 助力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图)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推动甘肃版权事业发展 助力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图)
  •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稿三酬”开全国先河(图)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稿三酬”开全国先河(图)
  •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很不简单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很不简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家庄:内外兼修推进乡村振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家庄:内外兼修推进乡村振兴
  •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 @兰州市民 这四处崭新的小游园在你家门口吗? @兰州市民 这四处崭新的小游园在你家门口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
2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
3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
5   兰州城关区拱星墩街道五里铺西社区楼院
6   兰州安宁区十里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晓
7   兰州市民质疑经适房小区停车费 相关部
8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
9   【追踪】兰州这个交通指示牌改正啦!
10   定西:扶贫好政策让他过上了好日子
11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
12   定西:渭源公益性岗位“创”出脱贫致富
13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14   @兰州市民 这四处崭新的小游园在你家门
15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