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线上云逛展,线下“亮”品牌——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馆扫描

20-05-11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线上云逛展,线下“亮”品牌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馆扫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沈丽莉

  足不出户,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云”逛展。是不是听着就既新奇又有趣?

  5月10日,备受期待的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馆正式与公众见面。开馆当日,记者打开手机,进入云上甘肃馆,想一探究竟。

  “河岳根源,羲轩桑梓。这方深沉厚重的土地曾写下辉煌灿烂……”点击进入陇原精品馆,伴随而来的是极具历史韵味的展馆主题解说词、悠扬的背景音乐,让人仿佛身临八千年甘肃的历史长河中。

  进入展馆内部,眼前是颇具甘肃元素的云上甘肃馆圆形序厅,展厅入口中央幕墙大屏上播放着展馆主题影片,左侧黄河造型蜿蜒而行,右侧丝绸之路驼队更添甘肃地方风情。

  “为给公众带来更好的‘云’逛展体验,我们在观展路线、导向设置、品牌展示方面都做了精心设计。”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云上甘肃馆以黄河文化风情线和丝路文化风情线为两条视觉主线,在参观路线设置了15只全景相机,并设置导向与说明牌,便于公众浏览展厅信息,还设置120个视频、虚拟实物、二维码链接,全面展示品牌细节。

  根据线路指示,记者先来到了文化旅游品牌企业展厅。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敦煌研究院、张掖市河西印象文化旅游股份公司等5家省内知名文化旅游企业尽在其中。张掖市河西印象文化旅游股份公司还特别设计了视频链接,公众可以通过观看视频了解河西地区悠久的历史文化。

  逛完了文化旅游品牌企业展厅,记者“走进”了知名品牌企业展厅,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敦煌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知名企业,分别设置了线上品牌展示台。

  “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尝试通过云展馆的形式展示宣传金川集团品牌形象,我们未来也会更多尝试这种形式,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金川集团公司主管品牌营销负责人张英建介绍说,金川集团目前主要有金驼、银驼、JNMC、金川四大产品品牌,其中甘肃省名牌产品30个,拥有注册商标258件,已在行业内形成了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金川品牌形象体系。

  记者手指轻轻一点,“走进”了中医药品牌企业展厅、产业扶贫品牌企业展厅、“甘味”农产品企业展厅、见到了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凯凯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阅读品牌展示信息、点击观看视频等方式,感受了一把新奇的“云”逛展之旅。

  记者发现,在“云”游时,如果遇到心仪的好品牌,还可点击进入品牌展台前的链接,进入品牌线上销售网页,轻松实现“买买买”。

  线上逛得热闹,线下也是精彩纷呈。在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宣传活动启动现场,部分企业带着自己的代表性产品来到了品牌现场展示区。

  “有喜欢静宁苹果的朋友,快点击关注我!”环顾品牌现场展区四周,只见在静宁苹果的展台前,一名年轻女主播装备齐全,5台手机同时“上阵”,正卖力地为她线上的“粉丝”推荐静宁富硒苹果。

  “疫情发生后,我们静宁县红六福果业有限公司就开启了线上直播卖苹果的新方式。”女主播张康娟告诉记者,基于富硒苹果的品牌影响力,每日开播两小时,她可以卖出400-500件苹果礼盒,近4000斤。

  记者了解到,静宁县红六福果业是一家专业从事富硒有机苹果研发、生产、加工、贮藏、销售和网络科技开发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注册的“红六福”商标被评为甘肃省著名商标,品牌价值约2.11亿元。

  在品牌现场展区的右侧,甘肃凯凯农业科技公司的展台前,一碗通过自热盒刚刚“出锅”的喷香米饭,让记者忍不住尝了一口。

  “这是以马铃薯和大米为原料,通过挤压工艺做成的全营养大米饭,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特别是对预防结肠类疾病有一定的效果。”甘肃凯凯农业科技公司董事长秘书吴成秀介绍,凯凯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马铃薯新品种选育工作,建立种薯繁育基地3万亩,在全国建立商品薯基地1.2万亩,年销售额达2.1亿元。

  这边“甘味”农产品热闹非凡,那边的中医药企业现场展区也有不少参展观众围上前。

  “我们公司大健康产业的产品有佛慈阿胶粉、阿胶糕、麦硒良饮……”在中医药企业现场展区,记者见到了正在为前来参展观众介绍佛慈制药大健康产品的工作人员刘雅方。

  刘雅方告诉记者,佛慈制药是一家具有近百年制药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是医药文化积淀的典型代表,品牌效应深入人心。目前,在佛慈制药的品牌优势基础上,佛慈集团正在积极发展大健康产业,以保健食品、功能饮料、日化产品为突破口,积极探索拓展全新的业务领域和利润增长点。

  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陇萃堂保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个甘肃品牌企业也纷纷设立线下展示台,展示各自的特色优质产品。

  “本次‘云’展会,打破了线下展会在时间、空间等方面的局限,也从侧面释放出未来实体产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信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我省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积极探索完善品牌培育和发展的工作机制,大力推介“甘肃制造精品”“甘味”农产品、特色文创和旅游商品品牌,创建形成了一大批质量效益好的品牌产业、产品和企业,让全省的名优产品不仅有了“身份”,更提高了“身价”。未来,我们将积极推进越来越多的甘肃制造、甘肃建造、甘肃服务等行业品牌跻身“国家品牌”行列,推动甘肃品牌快速发展、走向世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 【视界】发现石窟里的精彩中国 【视界】发现石窟里的精彩中国
  • 唱响甘肃品牌 打造陇原名片——甘肃省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综述 唱响甘肃品牌 打造陇原名片——甘肃省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综述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全林委员:甘愿俯下身当好“沙漠医生”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全林委员:甘愿俯下身当好“沙漠医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2020年第一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53
2   平天高速公路平凉段关山隧道贯通
3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
4   甘肃省市相关部门出台惠民措施解决公积
5   白银平川区: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6   白银景泰县举办援鄂医护人员面对面分享
7   甘肃省连续3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8   白银:希望在黄土地上升腾
9   “五一”期间消费品市场实现恢复性增长
10   狄生奎在定西市安定区调研产业发展及脱
11   孙伟在听取定西市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
12   白银景泰:旅游业带红小生意
13   盛世兴水 润泽百姓——白银靖远县水利
14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
15   兰州市着力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重点 从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