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市州链接

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访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

20-05-20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市州领导访谈】

  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访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杨唯伟

  “党的十八大以来,兰州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集中力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5月18日,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在接受“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专访时表示,经过持续努力,兰州市减贫增收成效显著,七里河区、皋兰县、永登县、榆中县等4个贫困区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25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序列,历史性地解决了区域整体贫困问题。

  张伟文说,2011年兰州市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1.79万人,贫困发生率为24%。在脱贫攻坚战中,兰州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精准落实“一户一策”帮扶计划,扎实推进“五个一批”脱贫举措,截至2019年底,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下降到0.38万人,比2011年减少了31.41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32%,下降了23.68个百分点;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由5252元增长到13605元。

  据张伟文介绍,为了给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兰州市建立了财政投入增长机制。同时,坚持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群众稳定增收的主渠道,形成了高原夏菜、中药材、养殖、玫瑰、百合、瓜果等六大产业,有力支撑了贫困地区群众稳定增收。这几年,兰州市农村地区基础设施条件大幅改善,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脱贫质量不断巩固和提高。

  张伟文表示,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兰州市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采取挂牌督战、整改落实、查漏补缺、定向发力、强化驻村等举措,切实提高脱贫质量,使脱贫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做到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给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代表委员履职记 海报|代表委员履职记
  • 武威市首个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图) 武威市首个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走上稳定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走上稳定致富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皋兰县这家合作社助农脱贫走出新路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皋兰县这家合作社助农脱贫走出新路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地山区群众依托中药材拓宽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地山区群众依托中药材拓宽致富路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青春力量助脱贫 博士情系新产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青春力量助脱贫 博士情系新产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高原夏菜”香饽饽 脱贫致富新引擎(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高原夏菜”香饽饽 脱贫致富新引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代表委员履职记
2   “战斗”打响,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雪山
3   武威市首个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
4   民乐县:坚持“三导向”做实乡土人才培
5   速来!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
6   甘州区西街新乐社区:“三个课堂”助推
7   5月23日起 兰州市车管所暂迁至小达坪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甘草店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
14   平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黄
15   第35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临夏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