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多举措保市场主体

20-05-21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多举措保市场主体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记者从5月18日召开的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保市场主体会议上获悉,4月份,全省新设立市场主体3.9万户,较3月份环比上涨117.73%,较去年同期同比上涨34.0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从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加强重点环节监管、保障市场价格稳定、维护公平竞争秩序等方面精准施策,采取了开辟绿色通道、不见面审批、容缺审批等一系列举措,实现市场主体便捷登记,帮助中小微企业走出困境,尽快恢复活力和生产经营能力。

  根据省委省政府保市场主体工作要求,省市场监管局将加强行政指导,对符合清单规定情形的市场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可免予行政处罚。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为市场主体营造宽松的生产环境。全面清查涉企收费,保障优惠减负政策落到实处,并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持续减免相关费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年报或不能开展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暂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清理吊销,指导完善相关手续,恢复生产经营能力,稳定市场主体存量。

  “只有培育发展壮大市场主体,才是保市场主体的根本之道。”省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采取压时间、减程序、优流程、放权力等措施,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造良好的条件。提高登记注册时效,企业开办做到一表填报、一次提交、一步到位,真正实现“一网通办”。并通过集中许可审批事项,下放登记审批权力、试行告知承诺审批等措施,并积极探索实施“容缺审批”“倒置审批”“应急审批”“秒批”等新型审批模式,提高企业登记注册实效,培育市场主体增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供电公司全面整治提升麦积山景区用电设备 天水供电公司全面整治提升麦积山景区用电设备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打造大田园 让村民足不出户徜徉在公园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打造大田园 让村民足不出户徜徉在公园里
  • 【走近考古】追寻“玉石之路” 【走近考古】追寻“玉石之路”
  • 多方联动 快速反应 ——省消防救援总队高层小区消防救援演练记 多方联动 快速反应 ——省消防救援总队高层小区消防救援演练记
  •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再启幕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再启幕
  • “幸有所爱,不畏山海” “5·20”当天兰州城关区有521对新人领证 “幸有所爱,不畏山海” “5·20”当天兰州城关区有521对新人领证
  • 6月1日起我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1日起我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名单公布 敦煌研究院吐蕃主题文物大展榜上有名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名单公布 敦煌研究院吐蕃主题文物大展榜上有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蒋晓强在挂牌督战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
2   王军在秦州区检查调研保障性住房老旧小
3   王锐在麦积清水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
4   【脱贫攻坚】张家川:以奋进之笔描绘幸
5   新天水锐评:领导干部“带货”要带回点
6   高媛瑾督查指导武山护林村脱贫攻坚工作
7   “I@甘肃 2020网络扶贫博览会”秦州大
8   天水新能源公交车配上了“充电宝” 每
9   天水供电公司全面整治提升麦积山景区用
10   天水:国土绿化 扮靓高质量发展底色
11   赵卫东带领市政协监督组赴秦安检查生态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打
13   “甜蜜520“!今天,天水婚姻登记处人
14   甘肃再发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20日下午
15   逯克宗主持召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