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使命在肩 逐梦向前——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20-05-22 14: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使命在肩 逐梦向前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崔亚明

  5月21日,“两会时间”开启。

  下午1时30分,全国政协委员从各自住地宾馆出发,集中乘车前往人民大会堂,出席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张萍用手机记录着车窗外的一路繁花,记录下同车委员的履职热情。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肩负谋划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使命,对于确保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特殊的时期,特殊的两会,政协委员肩负着特殊的使命。”全国政协委员赵金云说,我们一定要发好甘肃声音,讲好甘肃故事,积极履职尽责。

  “这次两会是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全国政协委员马全林说,他将继续围绕生态保护、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政协委员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公布,甘肃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面对新的职责使命,我一定认真履职尽责,不负重托。”

  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大家聆听报告,深感成绩来之不易,前景美好可期。

  全国政协委员马邦河说:“今年的开幕会,格外庄严、庄重。汪洋主席在报告中发出了‘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的号召,让我十分激动和振奋。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做好民族团结、脱贫攻坚工作,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加油干。”

  全国政协委员叶洲说,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推动双向发力更加富有成效。今年面对新形势,我们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不回避问题、不避重就轻,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张萍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脚踏实地认真履职,同心同向参政议政。马忠明委员表示,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做一名充满正能量的政协委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 5月24日,人人都在讲的“甜蜜故事”是怎么回事? 5月24日,人人都在讲的“甜蜜故事”是怎么回事?
  •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创意手绘海报丨决战脱贫 奋斗有她
2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
3   【甘肃 我从脱贫攻坚一线来】马银萍:
4   全国人大表梁倩娟:带动更多乡亲们搭乘
5   【短视频】苏伯民:敦煌就是丝绸之路上
6   【短视频】范鹏:甘肃过去一年脱贫攻坚
7   从实处着手 在细处用功(两会·声音2020)
8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9   5月24日,人人都在讲的“甜蜜故事”是
10   2020年嘉峪关市金融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
11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全力抓好内部督察反馈
12   嘉峪关市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13   第二轮《嘉峪关市志(1978-2010)》出
14   嘉峪关市总工会九届六次全委(扩大)会
15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