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全国人大表梁倩娟:带动更多乡亲们搭乘电商“快车”

20-05-22 15:07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袁鹏 马海涛 发自陇南 “大家好!我是来自甘肃陇南的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2020年全国两会马上就要召开了,我将继续关注电商扶贫、农业产品精深加工和乡村振兴等话题。老铁们有什么好的想法和建议,都可以告诉我,我将把大家最关心问题带到全国两会上。”

  日前,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徽县“陇上庄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梁倩娟在快手短视频平台上更新了自己的作品,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条短视频公开征集有关电商扶贫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做准备。

  视频一经发布,便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议。累计播放量超过2000万次,获得了40多万点赞和6000多条评论。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用这种方式征集意见建议。”梁倩娟说,在快手平台上,自己平时主要通过直播推介,吸引粉丝了解陇南,购买陇南的优质农特产品。

  近年来,为了探索电商扶贫新路径,从2019年开始,梁倩娟紧跟电商发展潮流,积极尝试社交电商等新模式,以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当地贫困群众销售农特产品。仅去年一年,梁倩娟就在快手平台上售出超过10万斤陇南农特产品。

  “做直播虽然是个苦差事,但只要能够带动乡亲们增收致富,我就一定会坚持下去。”梁倩娟坚定地说。

  前段时间,武都裕河镇的春茶上市。但受疫情影响,茶叶销售成了摆在贫困群众面前的一道难题。为了帮助当地茶农打开销路,在市、区电商部门的组织协调下,梁倩娟和其他电商达人一起赶赴裕河镇,开始了一场助农增收的直播带货……

  “老铁们好!我是梁倩娟,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武都区裕河镇凤屏村的千亩茶园,我为裕河茶叶代言!”虽然辛苦,但直播开始后,梁倩娟便立刻进入状态,向粉丝们介绍起了裕河的茶叶。

  在梁倩娟卖力的推介下,直播间人气迅速攀升,粉丝们纷纷留言评论,订单也像“雪花”般纷至沓来。不到5分钟,直播间里的第一批400单茶叶就被“秒杀”一空。

  “直播效果不错!短短3个小时,我们一共卖出去了裕河毛尖、红茶及玉米臻、土蜂蜜等农特产品7500多单,为当地贫困群众带来了28万多元的收入。”梁倩娟高兴地说。

  一部手机就是一个市场,一场直播带来致富希望。在陇南,像梁倩娟这样的电商达人还有很多。他们抢抓农村电商发展新机遇,以陇南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产业优势为支撑,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将陇南的优质农业产品卖出大山,送往了全国各地乃至国外,有效带动了陇南农村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数据显示,如今陇南已有网店1.4万多家,销售总额达 180 多亿,带动了22万人实现就业。这其中,大部分都已开始了电商直播带货。

  5月18日,已经启程奔赴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梁倩娟在与记者连线时说,“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和一名农村电商人,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我将围绕支持农村电商扶贫、支持电商直播带货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带动更多乡亲们搭乘电商‘快车’,实现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 5月24日,人人都在讲的“甜蜜故事”是怎么回事? 5月24日,人人都在讲的“甜蜜故事”是怎么回事?
  •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
3   陇周刊(2020年第10期)
4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
5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
6   精准扶贫,陇原武警在行动!
7   创意手绘海报丨决战脱贫 奋斗有她
8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
9   【甘肃 我从脱贫攻坚一线来】马银萍:
10   全国人大表梁倩娟:带动更多乡亲们搭乘
11   【短视频】苏伯民:敦煌就是丝绸之路上
12   【短视频】范鹏:甘肃过去一年脱贫攻坚
13   从实处着手 在细处用功(两会·声音2020)
14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15   5月24日,人人都在讲的“甜蜜故事”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