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坚定信心不畏险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05-25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坚定信心不畏险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我省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连日来,李克强总理在人代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

  过去的一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民生进一步改善”“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些成绩令人欣慰。提到2020年,报告中“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字眼,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坚定信心不畏险阻,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不懈奋斗。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对此,临夏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文俊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对于临夏州而言,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是重要的民生工作,更是深度贫困地区摆脱贫困面貌的有效举措。“我们把就业扶贫摆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急中之急的位置来抓,集中一切可以集中的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推动扶贫车间提质增效,发挥好公益性岗位托底作用,持续深化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积极推动各类项目吸纳就业,做大做强特色劳务品牌,确保全州在实现全面小康的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就是我们接下来工作的目标。”甘肃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白振清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让自己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信心。作为林业生态建设和保护的第一线,接下来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植树造林、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防火工作有机结合,建设和保护好森林资源。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包东红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强化阶段性政策,与制度性安排相结合,放水养鱼,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等内容与税收工作紧密相关。在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中,全省税务系统将以更严标准、更高质量,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抓紧抓实抓细税费政策推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助力企业纾困发展、创新升级,激发市场活力。

  兰州铁路局兰州车务段客运值班员、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尚立香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听到这里我激动不已。作为一名基层铁路客运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宗旨,温馨服务旅客,满足广大旅客美好出行需求。

  “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政府工作报告的这句话让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处处长杨峰深有感触:“新冠肺炎疫情给我省粮油保供稳价工作带来了挑战和考验,我们将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目标,抓好夏粮收购,全力保障全省粮食安全。”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干部李长波表示,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要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素质,做好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就业保障、创业服务、学历提升和职业教育等工作,为开创退役军人就业工作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共青团定西市委书记谢晓妍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就业工作,仅“就业”一词在报告中就出现了39次。当前定西市还剩两个未摘帽脱贫县,就业问题直接影响到脱贫攻坚的总体成效。下一步,定西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重点在建强青年创业基地、选培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拓宽线上线下就业渠道等方面迎难而上、精准发力、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就业扶贫,在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彰显作为。

  兰州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俞子泓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这对高校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今后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统筹落实好疫情防控、返校复课等工作。同时,加快推进教育科研,推动实施质量立校、科技强校、人才兴校战略,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有新提高。

  “科技创新取得一批重大成果”“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政府工作报告既肯定了科技工作取得的成就,也为今后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这让省科技情报研究所研究员张爱宁倍感振奋。他说,报告提出“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这将更大范围激发创新创造的活力,让能干事的人、愿意干事的人大胆创新,潜心研究,充分调动科技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核心技术领域实现突破,进一步提升我省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促进经济向好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严存义 杜雪琴 洪文泉 薛砚 顾丽娟 崔银辉 李欣瑶 秦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