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20-05-26 14: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朝霞 薛砚)甘肃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牢牢守住“三农”基本盘,强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全省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一季度一产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扶持政策,有力地支持各项“三农”工作顺利开展,下发了《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工作,最大程度化解了疫情对农业正常生产带来的冲击。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农业农村部门将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一季度农业各项指标持续向好。一季度全省一产增加值142.9亿元,增长2.0%,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5.4个百分点,居全国第4位。随着省委省政府复工复产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对农民增收的影响降到了最低,一季度全省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2746元,增长3.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8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1位。

  一季度全省一产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增速达33%,较去年同期提高46.2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46.8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呆萌可爱“淘气陶器”文创邀你走进天水市博物馆! 呆萌可爱“淘气陶器”文创邀你走进天水市博物馆!
  • 【我家住在黄河边】李彦英: 家乡崛起大农业 人在公园当农民 【我家住在黄河边】李彦英: 家乡崛起大农业 人在公园当农民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⑨|精致城市 幸福兰州 笑脸话兰州经验⑨|精致城市 幸福兰州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好豆腐树起致富金招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好豆腐树起致富金招牌
  • 抓机遇抓落实 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天水召开 抓机遇抓落实 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天水召开
  • 张掖市文化馆:岗位练兵展佳绩 惜荣奋进更努力 张掖市文化馆:岗位练兵展佳绩 惜荣奋进更努力
  • 凝心聚力 巩固提升——兰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侧记(图) 凝心聚力 巩固提升——兰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侧记(图)
  • 定西渭源会川镇:大黄种出产业发展新路子(视频+组图) 定西渭源会川镇:大黄种出产业发展新路子(视频+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笑脸话兰州经验⑩|精准发力 三大攻坚
2   呆萌可爱“淘气陶器”文创邀你走进天水
3   张掖“七张网”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
4   【我家住在黄河边】李彦英: 家乡崛起
5   笑脸话兰州经验⑨|精致城市 幸福兰州
6   甘肃省完成今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现场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好豆
8   【我家住在黄河边】喜看黄峪起新城
9   金昌市3万多名国有企业退休员工年底全
10   一季度金昌市金融运行健康平稳 有力推
11   抓机遇抓落实 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
12   张掖市文化馆:岗位练兵展佳绩 惜荣奋
13   岷县的“吉祥三宝”
14   兰州一八旬老人深夜流落街头 警民携手
15   凝心聚力 巩固提升——兰州市公安局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