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策解读

甘肃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一个半月 十个巡视组反馈问题千余个 推动解决问题近千个

20-06-09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一个半月 十个巡视组反馈问题千余个 推动解决问题近千个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自4月中旬我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完成进驻到目前,10个巡视组共实地核查乡镇509个、村1036个、入户14077户,反馈问题1133个,已推动解决问题950个。

  据了解,在脱贫攻坚与疫情阻击叠加的关键时期,我省坚持既“督”又“战”,对2018年前脱贫、2019年脱贫和现在尚未脱贫的县,巡视核查覆盖面分别达到30%、50%和100%。专项巡视组紧盯问题整改开展督查,对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脱贫攻坚领域问题大起底、大盘点,重点梳理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形成4个方面42类问题清单,按市县分解,以督促解决已有问题为基本职责定位,实行清单管理、对账检查,推动集成整改、一体整改。

  据介绍,专项巡视期间,一律不再安排对市县的其他督导检查。为了避免临近收官各类督查考核“满天飞”,通过专项巡视把各方面监督检查整合起来,紧盯一个目标同向发力,真正把“千条线”拧成“一股绳”。此次专项巡视从扶贫办等10个省直部门抽调专业干部,带着情况来,编入巡视组,查找发现和帮助解决专业的问题,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我省将此次专项巡视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将省纪委监委相关室巡前提供的情况作为重要参考,着力发现政策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群众身边微腐败等方面的问题,及时移交纪委监委,督促快查快办,形成深化专项治理的闭环机制。

  此次专项巡视简化程序,改进方式,不进行大会民主测评,不搞简单的问卷调查,不抽查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等,同时,还明确提出专项巡视中的“八项规定”,比如只在市(州)召开一次巡视动员会议,只同有关领导干部进行一次谈话,只调取一次有关材料,巡视中后期各听取一次市县整改情况汇报等,为基层减负松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东岗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图) 兰州市东岗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图)
  •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河水超标洪水防御演练(图)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河水超标洪水防御演练(图)
  • 签约92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力精品陇货进万家 签约92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力精品陇货进万家
  •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图)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图)
  •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能会遇到!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能会遇到!
  •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扶贫一线她力量 助力脱贫不缺席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扶贫一线她力量 助力脱贫不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
2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读书朗诵
3   兰州市东岗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
4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联合多部门开
5   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
6   嘉峪关市“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屋阅
7   嘉峪关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工
8   嘉峪关市农民踊跃“触网”找“钱景”
9   嘉峪关市禁毒教育基地投入使用
10   《嘉峪关市设置临时交易点助力城市经济
11   签约92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
12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
13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
14   感悟深厚文化 强化使命担当--武警甘肃
15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