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林铎

林铎在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打造秀美生态环境

20-06-12 1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林铎在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打造秀美生态环境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书记、省总河长林铎10日在陇南市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努力提升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河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加快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来到白龙江干流武都城区段,林铎察看河道治理和保护利用情况,详细了解了河长制落实和防汛减灾等工作。他强调,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先行截污、再造泊岸、优化环境、促进产业”的思路,建好各类生态项目和防洪工程,打好生态牌,做足水文章,实现一江居中、两岸繁荣。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推动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做好整体规划,以水定城,以水定产,把流域生态治理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同城市布局结合起来,切实将生态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依托良好的自然条件打造生态优美、舒适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坚持不懈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清四乱”专项治理,采取有效措施疏浚河道、消除隐患,切实保障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

  林铎特别强调,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方面要强化防汛抗灾意识,完善工作预案,严格防汛值守,排查各类隐患,确保防灾减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紧盯自然灾害易发多发区域,把传统巡防手段和现代科技手段有效结合起来,加强联动配合和信息共享,加大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风险排查力度,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政府党组成员、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 兰州西固区红星社区“爱转角·口袋公园”竣工开放 兰州西固区红星社区“爱转角·口袋公园”竣工开放
  • 兰州火车站街道整治周边环境 “三边”区域焕然一新 兰州火车站街道整治周边环境 “三边”区域焕然一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
2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
3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精准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4   @驾考新学员 报名啦!6月20日科目一理
5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
6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
7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8   “创文”惠民看得见 群众参与热情高
9   兰州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系统上
10   从“插秧育苗”到“开花结果” ——新
11   接地气!兰州新区出台措施服务地摊经济
12   谱好“引育留用”四部曲 奏响干事创业
13   兰州:六旬老人自学太极拳不同凡响
14   兰州新区万亩紫花苜蓿迎来头茬收割
15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