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基层政务

嘉峪关积极有序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20-06-12 13: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嘉峪关积极有序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近期以来,嘉峪关市以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坚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示范,带动居民小区连线成片整体推进,积极有序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据悉,嘉峪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在全部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2个市场、1家医院、部分学校、6个住宅小区进行。同时,嘉峪关市还配套建设“智慧环卫”监管平台,通过“互联网+”等模式,建立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的全过程管控体系,提高垃圾分类的智能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为了完善生活垃圾末端处理配套体系,嘉峪关市启动了餐厨垃圾处理场项目建设工作,设计日处理餐厨垃圾50吨,目前,该项目工程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设备设施正在安装调试阶段,预计7月底可完工。配套实施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清运处理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在郊区新城镇、文殊镇、峪泉镇共建设日压缩转运生活垃圾量为10吨的小型垃圾压缩站4座,建设阳光堆肥房3座,共配备生活垃圾收集斗234个、8吨垃圾压缩收集车4辆,用于村镇生活垃圾的收集、运输。

  嘉峪关市还搭建垃圾分类全流程智能监管大数据平台,设立专属二维码,建立二维码回收垃圾积分体系,通过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等方式鼓励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要知道!
  •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积山石窟(图)
  •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兰州老街预计8月开街迎客
  • 兰州西固区红星社区“爱转角·口袋公园”竣工开放 兰州西固区红星社区“爱转角·口袋公园”竣工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
2   图解|@甘肃人 主汛期来了!这些避险常识
3   国网甘肃电力:“电力引擎”助力经济社
4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精准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5   @驾考新学员 报名啦!6月20日科目一理
6   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
7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旅游团畅游天水麦
8   失踪22年的聋哑弟弟你到底在哪里啊?
9   “创文”惠民看得见 群众参与热情高
10   兰州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系统上
11   从“插秧育苗”到“开花结果” ——新
12   接地气!兰州新区出台措施服务地摊经济
13   谱好“引育留用”四部曲 奏响干事创业
14   兰州:六旬老人自学太极拳不同凡响
15   兰州新区万亩紫花苜蓿迎来头茬收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