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文博主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20-06-15 10:1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文博主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中国甘肃网6日1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叶)6月13日,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文博主会场活动在省博物馆举办。

  今年文博活动的主题是“文物赋彩全面小康”;宣传口号是“传播文物价值、展现中华风采,全民参与保护、资源你我共享,文物珍藏记忆、见证抗疫历程,在线云观展、文博新样态”。全省文物系统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现了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成就,充分发挥文物赋彩全面小康、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遗产日前后,根据省文物局统一部署及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全省各级文物部门、文博单位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控制现场活动规模、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等措施,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经统计,全省138家文博单位组织开展文博知识讲座、送展览下乡、传统文化“四进”、非遗项目展演和文物主题户外体验等各类活动约530项,其中预约参观、线上展览、网络讲解、文博云直播等线上活动160余项。

  又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亚蓓)6月12日,在兰州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内,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系列活动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城关区文化馆、城关区非遗保护中心举办。

  活动现场为第二批非遗研学基地兰州泥塑传习所、兰州刻葫芦传习所、兰州手工木雕技艺传习所举行了授牌仪式。6月12—14日,兰州刻葫芦传习所和兰州泥塑传习所还开展了非遗展演展示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 【“飞阅”中国】航拍张掖芦水湾 水天一色似江南 【“飞阅”中国】航拍张掖芦水湾 水天一色似江南
  •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有关疫情防控!武威发布紧急通知!
2   宁县选派56名教师赴天津市河东区开展培
3   正宁县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消费扶贫
4   镇原县三合村 紧盯药材种植 脱贫路上不
5   贫困村的“阳光存折”
6   虞振山:辛勤酿出“致富蜜”
7   省农科院养殖专家赴环县天池乡指导湖羊
8   镇原:河水清亮百果甜
9   临夏砖雕文化扶贫产业进入品牌化运营时
10   甘肃省“非遗购物节”线下宣传火热进行
11   2020兰州马拉松线上赛举办
12   榆林子镇“三举措”提升农村道路 交通
13   环县百名志愿者为“特殊”家庭献爱心
14   甘肃省蔬菜出口逆势增长
15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文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