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唐仁健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06-17 15: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仁健16日下午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和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要深入领会民法典出台的里程碑意义,全面、系统、持续学习民法典的内涵要义,力求掌握法理逻辑、明白实践要求,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实施要求,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实施民法典摆在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全面贯穿到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全过程。要以民法典为重要标尺,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收费、行政检查、行政裁决等活动。要把民法典普法工作纳入普法规划和国民教育体系,引导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遵法守法的表率,以上率下,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实施。

  会议强调,要高站位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着力构建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隔离墙,全方位、全周期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要抢抓国家特殊政策机遇,加快补齐全省公共卫生领域短板,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打好“公共卫生安全补丁”。要坚持平战结合、闭环管理,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切实维护好正在向好、来之不易的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做好城乡低收入群体兜底保障和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要以奋斗精神将实干贯彻到底,一切工作都要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