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策法规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起施行

20-06-19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起施行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6月16日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新闻发布会,邀请甘肃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省卫健委、省食品安全委员和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条例》主要内容和有关情况。《条例》经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标志我省实现了养老服务和老年人权益保障双立法。

  《条例》共10章69条,包括总则、规划和建设、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人才、扶持保障、监管服务、法律责任、附则等内容。突破了许多困扰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多年的瓶颈,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提供了法制保障。规范了国家工作人员、养老服务组织的具体法律责任。

  《条例》突出甘肃特点,明确普通高校毕业生在省内养老机构签订五年以上正式劳动合同、且服务满一年以上,对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或申请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给予逐年代偿返还资助,并鼓励建立养老护理人员岗位补贴制度;明确医疗机构设立养老机构符合条件的,同等享受养老机构建设和运营补贴相关扶持政策;明确加强安宁疗护病房、安宁疗护中心建设,为老年临终患者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照护和人文关怀服务;明确外埠老年人到本省范围内子女所在城市与子女共同生活的,在户口安置、医保结算、公共交通等方面给予便利和优惠;明确老年人患病住院治疗期间,子女所在单位应当给予陪护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市场主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兰州市市场主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 6月22日天水台北两地共祭伏羲 6月22日天水台北两地共祭伏羲
  • 西部高原的笔墨重塑——马刚山水画赏析 西部高原的笔墨重塑——马刚山水画赏析
  • 兰州市公布今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黑名单” 兰州市公布今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黑名单”
  • 非遗助脱贫 撑起“半边天”——张掖山丹县非遗扶贫工作见闻 非遗助脱贫 撑起“半边天”——张掖山丹县非遗扶贫工作见闻
  •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将对游客24小时开放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将对游客24小时开放
  • 车让人人快走甘肃省创建道路交通特色名片 车让人人快走甘肃省创建道路交通特色名片
  •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开心农场真“开心”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开心农场真“开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5月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   甘肃省277名未脱贫村党组织书记接受警
3   兰州市市场主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消
4   6月22日天水台北两地共祭伏羲
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优势特色产业助力
6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北麓 绿浪
7   【“飞阅”中国】航拍祁连山下万亩花海
8   【“飞阅”中国】航拍戈壁“城市之肺”
9   甘肃通渭:金银花香溢山川
10   西部高原的笔墨重塑——马刚山水画赏析
11   提高易地扶贫搬迁的质量和水平
12   “我能帮你办理出租车承运事宜……”网
13   甘肃省277名未脱贫村党组织书记接受警
14   别让科技成果“压箱底”
15   莫让“问题清单”流于形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