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孙雪涛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孙雪涛主持 学习有关会议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06-24 09:45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孙雪涛主持

  学习有关会议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张帆)6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和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林铎调研信访工作时的讲话及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孙雪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夺取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就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生态保护、学习贯彻民法典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聚焦重点人群,紧盯关键环节,抓住要害部位,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统筹做好宣传引导、物资储备、硬件提升、机制完善等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凝心聚力决战脱贫攻坚,抓住最后的“窗口期”,继续抓好“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千方百计促进群众稳定增收,深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认真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对标抓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跟进规范整理各类档案资料,确保如期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紧盯高质量发展指标,正视存在困难和短板,逐项深入分析研究,加强统筹调度监测,抢抓各类利好政策机遇,积极谋划争取一批重大项目,全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支持帮助规上企业实现达标达产,切实抓好招商引资、电子商务、旅游产业、消费扶贫和就业创业,大力发展同城配送和“夜经济”,积极对接发展工业互联网,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尽快把经济发展的速度提上去。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强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扎实推进重点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建设,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生态陇南绿色崛起。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大力兴办各类民生实事,深入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持续抓好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做细做实防汛抗汛各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