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市州链接

看过来 兰州市阶段性失业补助金及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这样申领

20-07-10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看过来 兰州市阶段性失业补助金及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这样申领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9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关于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及扩大失业农民工保障范围的通知》。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及扩大失业农民工保障范围有关政策。同时公布兰州市阶段性失业补助金及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申领流程。

  ●申领对象

  1.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

  2.2020年5月至12月,2019年1月1日之后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可以申领临时生活补助。

  ●补助标准

  1.失业补助金标准按照兰州市现行失业保险金标准的80%确定,一类地区每月1166.4元(1458元×80%),二类地区每月1130.4元(1413元×80%),申领期限为6个月,审核通过后按月发放。

  2.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参照兰州市现行低保标准确定,申领期限为3个月,审核通过后按月发放。

  失业补助金及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只能申领享受一次,不得跨失业保险统筹地区重复申领享受。

  ●申报受理时间及方式

  失业补助金及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可由本人自行选择在经办机构现场申报或网上申报。

  现场申报:2020年7月13日至12月20日,本人携带身份证及社会保障卡前往兰州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申报(城关区庆阳路153号民安大厦3楼)。

  网上申报:2020年7月15日至12月20日,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选择“失业待遇申领”进行申报。

  ●发放方式

  失业补助金及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经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通过后发放至本人社会保障卡。

  ●经办机构:

  兰州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失业保险科

  ●咨询电话:17752101921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浩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隆畅河保护站救助放归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猪獾 隆畅河保护站救助放归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猪獾
  • 张掖高台县救助放飞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隼 张掖高台县救助放飞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隼
  • 张掖地质公园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张掖地质公园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芳香”启幕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芳香”启幕
  • 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 甘肃省挂牌督战深度贫困村实现社会力量结对帮扶全覆盖 甘肃省挂牌督战深度贫困村实现社会力量结对帮扶全覆盖
  • 林铎在文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紧盯细节持续攻坚 发挥优势壮大产业 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林铎在文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紧盯细节持续攻坚 发挥优势壮大产业 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昨日开幕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昨日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禁毒工作“双先”事迹宣讲报告会
2   兰州一八旬老人迷路 徘徊在斑马线上的
3   天祝“电商为媒”拓销路
4   甘肃省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政策期限
5   7月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6   观念变了 钱包鼓了 村民笑了 ——甘谷
7   全球最小“胶囊”心脏起搏器在甘肃省人
8   甘肃省3部《条例》8月1日起施行
9   李元平在平凉调研时强调 不断提高基层
10   隆畅河保护站救助放归一只国家二级保护
11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昨日启幕
12   胡焯在全省学习贯彻民法典座谈会上强调
13   “兰州北大门”高架桥成功合龙 预计今
14   “农家书屋+” 加出乡村新风尚
15   兰州“北大门”连续特大桥成功合龙 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