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平凉:上半年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6起46人

20-07-21 09:15 来源:平凉市作风办 编辑:张玉芳

  “以市委或市委办公室名义发文同比减少49.1%,会议压缩31.4%;以市政府或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文同比减少17.81%,会议压缩30%;督查考核比2019年减少5项,减幅7.2%……”

  “疫情期间,为7786户纳税人免征增值税1.12亿元,减免社会保险费4723户(次)8869万元,为1622户企业减征基本医保费1136万元,为562户复工复产中小微企业新增贷款19.3亿元……”

  这两组数据,是平凉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该市各级各部门积极作为,聚焦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市委基层减负专责组作为贯彻落实为基层减负的“第一方阵”,紧盯文件多、会议多、督查检查考核多等老问题和新表现,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对召开的会议、下发的文件实行计划管理和严格审批,如对未经审批的会议一律不准召开,特别是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文开会加强统筹管理,避免多头发文、层层开会,切实做到真减负、减真负。

  “脱贫攻坚提升专项督查行动重点不聚焦,没有围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和脱贫摘帽后‘四不摘’等重点任务开展监督检查。”这是市纪委监委开展“十大行动”督查后,向被督查县(市、区)纪委监委反馈的问题整改清单。

  市纪委监委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政治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紧盯脱贫攻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和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等任务,开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督战、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专项督查等“十大行动”。

  行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成立26个督查组,深入63个部门单位、37个乡镇(街道)、63个贫困村,入户访查320户、电话暗访335人、检查复工复产企业25个、督查重点项目28个,发现并反馈即知即改问题158个,发现问题线索12个,立案4件,组织处理18人,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6份。

  “静宁县某乡镇干部在起草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中照抄照搬上级文件,庄浪县职教中心派驻盘安镇焦湾村帮扶工作人员未严格遵守驻村扶贫工作纪律长期脱岗……”这是平凉市上半年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该市坚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来抓,聚焦基层减负、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等重点任务,以“四察四治”为抓手,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整治领导干部精神不振、懒政怠政、“大概先生”“基本掌柜”“好像老板”等突出问题。

  上半年,全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16起4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组织处理31人,通报曝光2批10起58人(次),其中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起8人。(供稿 曹军鹏  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看榜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看榜
  • 黄河兰州段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黄河兰州段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 甘肃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一期工程开业 甘肃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一期工程开业
  • 兰州:稳住“米袋子”“菜篮子” 保证市民的好日子 兰州:稳住“米袋子”“菜篮子” 保证市民的好日子
  • 白银乡村退休教师苏志文 荒坡种出“网红”桃园 白银乡村退休教师苏志文 荒坡种出“网红”桃园
  • 兰州:党建引领 构建温暖社区(图) 兰州:党建引领 构建温暖社区(图)
  • 气象万千的黄河彩陶——半坡类型彩陶鱼纹 气象万千的黄河彩陶——半坡类型彩陶鱼纹
  • 【走近收藏】“力学庐藏书”惠泽天水 【走近收藏】“力学庐藏书”惠泽天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
2   一场“飘香”的直播,为甘肃赢来了“瓜
3   黄河兰州段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4   王美萍主持召开定西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
5   8月1日笔试!甘肃省民政厅直属事业单位
6   甘肃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一期工程开
7   甘肃敦煌大漠单日游客量达今年最高值
8   2020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30日在冶力关
9   甘肃西峰借“产业+就业”助农多路进财
10   兰州市各大电影院已消杀完毕
11   兰州:稳住“米袋子”“菜篮子” 保证
12   战雹“大将军”退役记
13   甘肃“秦安蜜桃”首次出口柬埔寨
14   甘肃高台:戈壁滩上枸杞红
15   甘肃定西:高原夏菜采收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