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甘肃省基本消除农村卫生“空白点” 农村公共卫生设施不断改善

20-07-30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基本消除农村卫生“空白点”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梁峡林)7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省农村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显示,近年来,我省持续强化全省农村公共卫生事业,农村公共卫生设施不断改善。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抗疫斗争取得阶段性的胜利成果。全省还进一步完善传染病防控管理机制,89.5%的县(市、区)建立了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80%以上能够开展住院分娩、妇科疾病常规手术、高危孕产妇抢救等业务。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等项目实现县域全覆盖。全省贫困县75个县级医院、1158个乡镇卫生院、14080个村卫生室全部达到分类建设标准,配备合格医生,基本消除了农村卫生的“空白点”。

  调研报告建议,要加大资源投入,强化人才保障等方面统筹推进。加大农村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力度,提高边远艰苦地区卫生医疗工作人员薪酬水平,加强农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队伍建设。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范鹏就此调研报告接受记者专访时说:“2018年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从县区统筹提升到市级统筹,在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和基金管理等六方面统一了政策。调整各级医疗机构的起付标准,倾斜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报销比例,引导群众到基层医疗机构就医,缓解了农村居民看病难、住院贵的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西固法院全面恢复刑事案件被告人庭
2   兰州交警开启夏夜交通秩序严管模式
3   兰州:西柳沟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4   抓好“五个方面” 力促工业经济回稳向
5   兰州西固区:河口执法中队打造靓丽河口
6   兰州七里河区城管局持续整治夜间市容秩
7   兰州城关高校师生联动助力创文
8   抓细抓小解决问题 着力打造“精致兰州
9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
10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
11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带领群众致富就是最好的“锦旗” ——
13   奔忙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记榆中县园
14   “小积分”倡导文明新风
15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开展消费扶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