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天水:上半年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1526人次

20-07-30 10:09 来源:天水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今年上半年,天水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教育帮助和处理党员干部1526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约谈函询、批评教育 966人次,占63.3%。”

  今年以来,天水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综合考虑事实证据、思想态度和量纪执法标准,在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做足功夫,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特别是重视在“病发”之前早预防、早发现、早纠治,强化刚性监督,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和纪律意识,做到心有所畏,心有所止。

  “我们注重挺纪在前,把关口前移、防微杜渐作为维护政治生态的基础性工作和强化监督执纪的重要抓手,落细落实,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防止出现“一函了之”现象,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谈话函询了结件抽查核实工作规定,提高谈话函询质量。

  在运用第二、三种形态上,充分发挥理想信念和政策感化教育作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促使其认错悔错改错,争取从轻处理。同时,对极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犯罪、执迷不悟的党员干部“零容忍”,坚决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上半年,运用第二种形态,给予轻处分、组织调整473人次,占31%;运用第三种形态,给予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52人次,占 3.4%;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理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35人次,占2.3%。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还坚持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对典型个案和类案深度剖析,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民主生活会、处分决定宣布会等方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
2   甘肃省“新时代乡村题材文学创作”主题
3   中兰客专工程一月内两隧两桥联通
4   甘肃省两部法规8月1日起施行
5   兰州海关全力推动甘肃省首家企业集团财
6   陇南康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支部组
7   天津对口帮扶甘肃微医数字流动医院在天
8   青岛·陇南住建领域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
9   白银:交警开路护航 患者迅速送医
10   武威天祝:骏马驰骋 草原放歌
11   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亮相平凉
12   近期兰州市天气阵雨为主 高温将维持在3
13   兰州市领导调研包抓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14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严查医疗广告虚假违法
15   兰州西固法院全面恢复刑事案件被告人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