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华亭:上半年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0件处理28人

20-07-30 10:10 来源:平凉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今年以来,华亭市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做到精准监督、严肃执纪、强力问责,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上半年,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0件,办结45件,立案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23人。

  市纪委监委建立完善与信访、公安、审计、财政等部门问题线索共享共处机制,落实督办交办制度,受理相关单位移送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7件。

  市纪委监委整合纪检监察室、纪检组、巡察办、乡镇纪委4支队伍,先后分两批抽调乡镇纪委书记、部门纪检组长、纪检专干90人次,成立线索核查小组,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和群众身边7类“微腐败”问题。今年以来,共处置“微腐败”问题线索11件,立案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4人。  

  市纪委监委聚焦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采取常规巡察、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涉及扶贫项目、扶贫产业、扶贫资金和民生资金的市直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32条。(供稿 石爱军 编辑 唐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
2   甘肃省“新时代乡村题材文学创作”主题
3   中兰客专工程一月内两隧两桥联通
4   甘肃省两部法规8月1日起施行
5   兰州海关全力推动甘肃省首家企业集团财
6   陇南康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支部组
7   天津对口帮扶甘肃微医数字流动医院在天
8   青岛·陇南住建领域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
9   白银:交警开路护航 患者迅速送医
10   武威天祝:骏马驰骋 草原放歌
11   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亮相平凉
12   近期兰州市天气阵雨为主 高温将维持在3
13   兰州市领导调研包抓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14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严查医疗广告虚假违法
15   兰州西固法院全面恢复刑事案件被告人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