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甘肃省印发《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 兰州城关区率先禁限部分塑料制品

20-08-05 10:3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印发《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

  兰州城关区率先禁限部分塑料制品

  中国甘肃网8日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燕春丽)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建立健全塑料制品长效管理机制,经省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制定印发了《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在全省范围内禁止生产和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禁止生产和销售厚度小于0.01毫米、强度及耐侯性能等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聚乙烯农用地膜。

  《方案》提出,2020年,率先在兰州市城关区等区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到2022年,禁限范围稳步扩大。到2025年,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和回收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多元共治体系基本建立,替代产品开发应用水平大幅提升,设区市塑料垃圾填埋量大幅降低,初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塑料减量和绿色物流模式,塑料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方案》强调,禁止、限制使用的塑料制品包括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餐具、宾馆酒店一次性塑料用品、快递塑料包装四大类。到2020年底,兰州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集贸市场规范和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到2022年底,实施范围扩大至全省14个市州(含兰州新区)城市建成区。到2025年底,上述区域的集贸市场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到2020年底,全省范围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各市州(含兰州新区)城市建成区、景区景点的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到2022年底,全省县城(市、区)建成区、景区景点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到2025年,各市州(含兰州新区)餐饮外卖领域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消耗强度下降30%;到2022年底,全省范围内所有星级宾馆、酒店等场所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到2025年底,实施范围扩大至所有宾馆、酒店、民宿;到2025年底,全省范围内邮政快递网点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塑料胶带、一次性塑料编织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庆阳市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庆阳市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 兰州: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凝聚省会城市“新动能” 兰州: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凝聚省会城市“新动能”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 看!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 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这样建 看!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 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这样建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驶入美丽山城重庆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驶入美丽山城重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洮:“四个强化”不断加强“关键少数
2   安定:新型经营主体带领农民群众奔富路
3   定西:市委统战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4   陇西3家电影院正式恢复营业
5   酒钢完成阶段性任务目标
6   兰州安宁区特殊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应保尽
7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庆阳市农业机
8   培黎职业学院多举措向国际化迈进
9   酒泉金塔县生态与发展相得益彰
10   秦文化学术研讨会在礼县举行
11   甘肃省举行重大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关键技
12   加强监督让探头作用更精准——甘南州督
13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嘉峪关二级以上医院均配备标准化母婴室
15   戈壁滩崛起的产业新城——酒泉金塔县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