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为“绿”而来 “限塑”升级 甘肃省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

20-08-06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为“绿”而来 “限塑”升级

  我省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记者5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积极应对塑料污染,规范生产使用塑料制品和回收处置塑料废弃物,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建立健全塑料制品长效管理机制,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并印发《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在全省禁止生产和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以及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限塑范围,对部分塑料制品禁止生产销售及限制使用进行了新的规定。到2020年底,全省范围内禁止生产和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禁止生产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兰州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集贸市场规范和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各市州(含兰州新区)城市建成区、景区景点的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

  到2022年底,全省范围内禁止销售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各市州(含兰州新区)城市建成区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集贸市场规范和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全省县(市、区)建成区、景区景点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全省范围内所有星级宾馆、酒店等场所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

  到2025年底,各市州(含兰州新区)城市建成区集贸市场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全省所有宾馆、酒店、民宿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全省邮政快递网点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塑料胶带、一次性塑料编织袋;各市州(含兰州新区)餐饮外卖领域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消耗强度下降30%。

  《实施方案》指出,我省将进一步推广使用环保布袋、纸袋等非塑制品和可降解购物袋,在餐饮外卖领域,鼓励外卖平台推广使用符合性能和食品安全要求的秸秆覆膜餐盒等生物基产品、可降解塑料袋等替代产品,将使用替代塑料产品情况作为考核商家的重要指标。在农业生产领域,禁止使用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地膜,推广机械捡拾、适时揭膜等技术。推行绿色供应链,积极推广可循环、可折叠包装产品和物流配送器具,探索打造可循环包装跨平台运营体系,建立可循环物流配送器具回收体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钟摆族”的地铁新生活 兰州“钟摆族”的地铁新生活
  • 笑脸喜迎幸福来 ——庆城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笑脸喜迎幸福来 ——庆城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跨省推广营销活动走进西安 陈卫中厅长畅谈西部旅游发展大格局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跨省推广营销活动走进西安 陈卫中厅长畅谈西部旅游发展大格局
  • 兰州城区高中设置6个批次12个志愿 兰州城区高中设置6个批次12个志愿
  • 高校强基计划甘肃入围分数线出炉 高校强基计划甘肃入围分数线出炉
  • 2020年甘肃省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活动举办签约项目28个金额达9.6亿元 2020年甘肃省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活动举办签约项目28个金额达9.6亿元
  • 兰州市试行“社保征缴管家”服务模式 兰州市试行“社保征缴管家”服务模式
  • 甘肃省出实招助贫困劳动力稳定务工 甘肃省出实招助贫困劳动力稳定务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农机安全监理确保“三夏”安全生产
2   先通行 后缴费 甘肃省高速公路ETC储值
3   陇西:当好夜间经济“掌灯人”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
5   兰州市将专项治理涉企收费落实各项减税
6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7   兰州市人社局公布中小微企业享受吸纳就
8   甘肃举办“世界母乳喂养周”义诊活动
9   兰州“钟摆族”的地铁新生活
10   全国两会精神进企业宣讲报告会在兰举行
11   甘肃省成功完成首例双通道右室流出道重
12   笑脸喜迎幸福来 ——庆城县脱贫攻坚工
13   甘肃省水利厅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133
14   甘肃省民政系统将开展便民利民专项行动
15   胡孝汉在甘肃调研时指出 团结引领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