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要为百姓干点啥 先问百姓需要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20-08-06 09:0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要为百姓干点啥 先问百姓需要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共产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就是为老百姓办事的,让老百姓生活更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习近平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

  2020年7月25日,一支由妇幼卫生工作者组成的队伍来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红色圣地高台。他们追寻初心使命,坚定践行“扎根西部 服务国家”的医者定位,在“一段红色之旅,一堂生动党课,一场思想碰撞,一次战略研讨”中凝聚共识、把准航向,汇聚起让党和人民最放心、最托底的妇幼力量,走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新时代“长征路”。

  站在庄严耸立的烈士纪念碑脚下,青年医师蒋瑛思绪万千。

  不久前,从甘肃支援湖北抗疫战场凯旋的她,刚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天,她和来自医院、医联体单位的60余名医务工作者一同参加了“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创新实践活动。

  来自医院十余个科室的专家团队,一路传播大健康理念,开展疑难重症会诊、教学查房、健康宣教、医疗技术培训,并为当地知识分子、劳动模范、脱贫致富带头人及优秀农民代表开展体检义诊,将先进理念和优质资源送到河西大地,树立“向奋斗者致敬”的鲜明导向,与这里的老百姓共享一片蓝天。

  “要为百姓干点啥,先问百姓需要啥。”30多名青年医师走进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医疗机构、农业企业,倾听群众意见,开展了一场场泥土味十足的调研活动。他们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列出大伙儿的“需求清单”——“居民医保政策好,有病我们都敢看了。但要做大手术还是要到兰州去,路上要用6、7个小时。”“想让专家们多来给娃娃做做生长评估、营养评估,你们能常来吗?”“黑枸杞、黑番茄产品好、营养高但就是自己不会‘吆喝’,有啥好办法?”……

  这种工作方法的创新变化源自一天前在高台县卫生健康局举办的一场题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身在西北,我们怎么向高质量发展?”“究竟做什么才能提升服务能力,增强老百姓健康获得感?”面对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负责人、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者的“发展之问”,连续多年领跑西部妇幼健康体系创新发展的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通过对当地健康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着力破解妇幼健康与经济社会发展难题,源源不断输送答案。

  “我们认为,要推动公立医院向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强化党的宗旨在医院发展中的导向作用,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要以‘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让广大员工满意’检验医院发展的成效。”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院长仇杰说,当前正是“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和“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历史进程中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也是我们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面对面”指导交流畅通了医联体间协作发展的渠道,更激励着基层医院管理者的干劲。

  找到了新思路,高台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向兴余振奋不已。“这些年,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的全力帮助指导下,我们刚刚通过了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省级复审。就像仇院长所说,哪个老百姓早晨睁眼醒来会关心医院的大楼什么样?大家想的是,你能不能为我少花钱、看好病。我们医院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就是抓住老百姓有获得感的事儿。”

  “不忘来时路,走好未来路。”在红色基因的感召下,对于怎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每个人心中都有了自己的答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先通行后缴费 甘肃省高速公路ETC储值卡可转为记账卡 先通行后缴费 甘肃省高速公路ETC储值卡可转为记账卡
  • 兰州市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17人 兰州市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17人
  • 甘肃省民政系统将开展便民利民专项行动 甘肃省民政系统将开展便民利民专项行动
  • 西成铁路沿线11座站房概念图出炉 西成铁路沿线11座站房概念图出炉
  • 兰州“钟摆族”的地铁新生活 兰州“钟摆族”的地铁新生活
  • 笑脸喜迎幸福来 ——庆城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笑脸喜迎幸福来 ——庆城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抓“六稳” 促“六保”】稳就业有良策 保就业出实招——甘肃省全力以赴支持稳定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抓“六稳” 促“六保”】稳就业有良策 保就业出实招——甘肃省全力以赴支持稳定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跨省推广营销活动走进西安 陈卫中厅长畅谈西部旅游发展大格局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跨省推广营销活动走进西安 陈卫中厅长畅谈西部旅游发展大格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 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
2   先通行后缴费 甘肃省高速公路ETC储值卡
3   白银: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4   《陇原金融稳企纾困行动计划》发布
5   庆阳白银陇南局地有暴雨
6   庆阳强降水 多名人员和车辆受困 消防人
7   立足特色优势 主动担当作为 ——记在改
8   黄河兰州段水位下降 各大公园和旅游项
9   兰大二院心脏外二科完成甘肃首例“双通
10   兰州城关区:民警进校园宣传反诈知识
11   兰州市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17人
12   甘肃“秦安蜜桃”首次出口柬埔寨
13   甘肃省水利厅所属事业单位招聘133名工
14   兰州团市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5   为“绿”而来 “限塑”升级 甘肃省进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