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甘肃省纪委监委提出“八个紧盯”护航惠民惠农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20-08-06 09:04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玉芳

  近日,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加强和规范惠民惠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惠民惠农资金的管理使用精准开展监督,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群众身上。

  在监督内容上,《意见》提出“八个紧盯”,即紧盯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基层监管责任落实、财政拨付监管责任落实、审计责任落实、代发责任落实、突出问题和干部作风。其中,在紧盯干部作风方面,《意见》要求坚决纠治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作风漂浮、推诿扯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对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及时提醒纠正,倒逼各级各部门积极作为、主动作为。

  惠民惠农资金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巨大作用,其管理和使用也是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重点。2019年4月至9月,甘肃开展了由纪检监察机关牵头抓总的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针对专项治理发现的薄弱环节、关键节点、突出问题,甘肃要求举一反三,健全制度机制,从源头规范惠民惠农资金管理和使用。

  《意见》对政府、行业主管单位等主体在惠民惠农资金管理使用发放过程中的主要责任和关键环节作出具体规定,区分监督对象,聚焦关键环节,明确监督重点。《意见》还要求建立“纪委常委会统一领导,党风政风监督部门综合协调,监督检查部门抓片、派驻机构抓线”的监督工作机制,厘清各职能部门和市县纪委监委的职责分工,靠实监督责任,形成监督合力。

  近期,甘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采取措施,进一步监督惠民惠农资金管理使用。比如,针对惠民惠农资金怎么发、发给谁、怎么管,庆阳市宁县纪委监委会同县财政局制定出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支付管理实施细则,给惠民惠农资金戴上“紧箍咒”。

  《意见》同时在严肃执纪问责上提出明确要求,对监督中发现的有关部门工作推进不力、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对监管失职职责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发现虚报冒领、贪占挪用、吃拿卡要、闲置浪费、超范围使用等违纪违法问题的,严肃查处。(杨书军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先通行后缴费 甘肃省高速公路ETC储值卡可转为记账卡 先通行后缴费 甘肃省高速公路ETC储值卡可转为记账卡
  • 兰州市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17人 兰州市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17人
  • 甘肃省民政系统将开展便民利民专项行动 甘肃省民政系统将开展便民利民专项行动
  • 西成铁路沿线11座站房概念图出炉 西成铁路沿线11座站房概念图出炉
  • 兰州“钟摆族”的地铁新生活 兰州“钟摆族”的地铁新生活
  • 笑脸喜迎幸福来 ——庆城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笑脸喜迎幸福来 ——庆城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抓“六稳” 促“六保”】稳就业有良策 保就业出实招——甘肃省全力以赴支持稳定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抓“六稳” 促“六保”】稳就业有良策 保就业出实招——甘肃省全力以赴支持稳定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跨省推广营销活动走进西安 陈卫中厅长畅谈西部旅游发展大格局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跨省推广营销活动走进西安 陈卫中厅长畅谈西部旅游发展大格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 开展《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2   一场别开生面的裕固族婚礼
3   敦煌 “敦煌服推广形象大使”选拔大赛
4   注入科技“活水”——津甘双地科技特派
5   岷县:多措并举稳就业 托住民生“基本
6   白银 扫黑除恶“处理”297人
7   白银 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
8   先通行后缴费 甘肃省高速公路ETC储值卡
9   白银: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0   《陇原金融稳企纾困行动计划》发布
11   庆阳白银陇南局地有暴雨
12   庆阳强降水 多名人员和车辆受困 消防人
13   立足特色优势 主动担当作为 ——记在改
14   黄河兰州段水位下降 各大公园和旅游项
15   兰大二院心脏外二科完成甘肃首例“双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