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甘肃不动产登记办税时间压缩60%

20-08-07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不动产登记办税时间压缩60%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实习生 陶昱煊)不动产办税是不动产登记工作先税后证的重要环节,甘肃税务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办税信息集成和流程集成,使我省不动产登记办税时间从该业务在税务管理端形成待办任务开始,至完成核税并告知纳税人缴税,在5分钟内就可办结,办税时间压缩60%。过去,纳税人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按照登记流程节点来回报送资料,排队等候已成为历史。

  省税务局与省自然资源厅建立专线,全省各不动产登记部门受理不动产登记申请后,不动产登记信息通过省级专线自动推送税务部门进行核税,缴纳税款后完税信息又通过省级专线自动推送不动产登记部门进行登簿缮证,信息流随业务流实时流转,不动产登记信息和完税信息实现互通共享。

  为大幅精简资料报送,税务部门积极推进与自然资源、住建、民政部门关于不动产登记信息、网签信息、婚姻信息的集成共享,在信息采集环节,纳税人只需输入不动产单元号或不动产证书号就可实现数据的按需自动调用,无需纳税人再提交纸质资料。

  同时,甘肃税务大力推进网上受理审核,在实现与不动产登记信息、网签信息、婚姻登记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对原存量房交易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开发完成了“甘肃省不动产登记办税系统”,纳税人通过互联网PC端和手机微信端进行网上办税,税款缴纳支持银联、微信和支付宝线上支付,并提供电子完税凭证的下载、打印,实现了全省不动产登记办税业务通过线上“不来即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环西部火车游”第三站驶入古城西安 甘肃文旅跨省营销“陆上邮轮”打造全新出行模式 “环西部火车游”第三站驶入古城西安 甘肃文旅跨省营销“陆上邮轮”打造全新出行模式
  • “黄河之滨艺术节”异彩纷呈 “黄河之滨艺术节”异彩纷呈
  • 【文化视点】送文化大餐到基层 【文化视点】送文化大餐到基层
  • 【雅趣品赏】邮票里的军史 【雅趣品赏】邮票里的军史
  • 甘南临潭县:“旅游+文化+体育”绽放乡村魅力 甘南临潭县:“旅游+文化+体育”绽放乡村魅力
  • 守护生命安全 建设美丽家园——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综述 守护生命安全 建设美丽家园——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综述
  • 甘南:生态引领小康路 甘南:生态引领小康路
  • 甘肃旅游丨翱翔鸣沙山 鸟瞰月牙泉 甘肃旅游丨翱翔鸣沙山 鸟瞰月牙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汽车站社区扎实开展人口普查前期
2   讲好帮扶故事,助力脱贫攻坚:西北师大
3   定西:国网临洮县供电公司“党建+线损
4   首部反映亚鲁王文化的现实主义影片《依
5   定西:全市市场秩序持续向好
6   瓜州棉花基地“土种植”升级“全链条”
7   兰州先锋路三姓庄全方位提供便民服务
8   总投资37.34亿元 兰州南向出口这条拟建
9   定西:省委党校中青三班第四组学员来我
10   舟曲泥石流十周年:新生
11   兰州铁路局再开金昌至哈达铺红色旅游专
12   天水市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六稳”“六保
13   甘肃省法院学习贯彻民法典培训班在甘肃
14   以法之威护甘南绿水青山——《甘肃省甘
15   甘肃省开展“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