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郭承录

郭承录在华亭市调研时强调 准确把握形势定位 加快转型发展步伐 努力把华亭打造成平凉发展的强劲引擎

20-07-10 10:55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郭承录在华亭市调研时强调 

  准确把握形势定位 加快转型发展步伐 努力把华亭打造成平凉发展的强劲引擎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丁小凤)7月9日,市委书记郭承录在华亭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市域经济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新机遇,全面对标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确定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和赶超意识,找准发展目标定位,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构建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总量扩张、质量提升和模式创新,努力把华亭打造成平凉发展的强劲引擎和陕甘宁交汇区的重要经济增长极。

  副市长、华亭市委书记孟小金陪同调研。

  上午,郭承录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黄庄煤矿、华煤集团南集配站改扩建、中小企业创业园、策底镇采煤沉陷区生态恢复治理、红旗村田园综合体、杂交构树扶贫产业、东华镇九曲芙蓉苑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示范点和西城区开发等情况。

  下午,召开汇报座谈会,郭承录听取华亭市整体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华亭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四届四次、九次全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市域经济发展实际确定思路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提前两年实现脱贫摘帽,顺利完成撤县设市,城乡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创建了具有华亭特色的党建品牌,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郭承录强调,华亭市下一步的发展,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脱贫摘帽、撤县设市和交通“锁钥变通途”后市域经济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新机遇,找准目标定位,理清发展思路,以建设“陇东煤电化冶产业发展高地、休闲养生和旅游福地、城乡现代化融合发展示范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开放开发先行市”为目标,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切实加快转型发展步伐。要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市之路,巩固提升旧动能、稳固经济增长基本盘,围绕“双千亿”煤电化冶产业基地建设和新型建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培育壮大新动能,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发挥好工业园区的平台载体和集聚带动作用,形成多业并举、多元支撑、多点突破的工业发展新格局。要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速推进城市建设“四个转变”,把历史、人文、工业、旅游、商贸融为一体进行城市规划,适度超前规划建设基础设施,加快农民就近就地转移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步伐,着力提高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和对城镇人口的吸纳带动能力。要牢固树立大开放大开发理念,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紧盯煤电化冶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动员全市各方面力量共同招商引资,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加快关山景区开发建设,完善道路网络,强化区域协作,健全体制机制,把旅游业培育成经济增长新动能、新模式。要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统筹发展教育、医疗、文体、康养等社会事业,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高度重视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坚持和推广城市社区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高领导和驾驭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下决心改进干部作风,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杜绝侥幸心理,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秘书长张弘,市委相关副秘书长,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